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哭了
2009/01/10 12:23:11瀏覽185|回應1|推薦1

孩子哭了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是所謂的愛之深責之切嗎? 其實我真的沒有那麽強烈的不滿,只是想表達我對於他的提醒。想來一個所謂的;醍醐灌頂, 可是 他的承受力看起來沒有我想象的強,或者,因爲我平常給他的印象是,愛護有加不忍深責?還是每次與媽媽衝突時,我總是護著他的關係?或許也是因爲當著弟弟的面,他更加難以承受?我怎麽會沒想的周全,就說出了重話?

 說過了一會兒,我就道歉了。可是,不知道是因爲我的道歉引起的,還是孩子的委屈已經鬱積了一會兒,道歉的話剛說完,就看到他的眼淚撲簌簌地往下掉,從眼眶慢慢地滑向了鼻尖。看到那個樣子,我的心裏面馬上就酸了,眼睛也酸了。即使是寫下這篇文字的現在,想到還是會酸。孩子啊,我怎麽忍心傷害你呢? 我錯了,我犯了一個常常指責別人的錯誤。

 還記得有一次,我也在車上看到媽媽指正你開車的方式,我非常的不以爲然,雖然你只是一如既往地與媽媽反駁,但是,回到了家裏,我一邊指責媽媽的不是,一邊卻又心疼你受的委屈,跟媽媽說著說著卻忍不住哭了起來。還有,你去基隆看別人比賽,最後落得在晚餐之前就一個人搭火車會來汐止。也許你心甘情願,但是我還是為你抱委屈。因爲對方太不夠誠意了。 當然,孩子,這都是成長的過程不得不經過的路。每個人都難免要面對的。也許走過的路有不同的風景,但可都是自己要面對的。很多母親說,因爲孩子是自己生的,所以心疼。作爲父親,沒有歷經生産的過程,心疼自己的孩子難道是天性?還是緣分?我也無法理解。

不管它了。我總是疼你的,害護你的。就像我對你的承諾,我永遠都會支持你的。因爲我相信,你總會明白,人生這條長路,是要積極努力才會越走越好的。 孩子,不希望再看到你哭,不管我多老了,我還是會心疼。至少我保證,我不會再引起你哭。希望常看到你笑,高興的笑,得意的笑,能夠笑出你的驕傲。那不必是什麽樣的成就,只要是點點滴滴的付出,讓你看到了回報。9月5日20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iname&aid=2552978

 回應文章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哭了
2009/01/10 12:41

父母

一輩子的無怨無悔付出

至情 感人

wandering star(uniname) 於 2009-01-27 07:18 回覆:
只在已經成為父母的時候,才開始自我學習如何成為一個父母,很難盡如人意的。森林小學的父母成長班給了很多的指引。希望這樣的父母學習的機會能夠多多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