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航之旅
2009/01/10 12:17:22瀏覽180|回應0|推薦0

人生真是有很多無奈,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以爲自己可以計劃一切,操控自我的一切,其實未必,因爲人活著就很難不去考慮周邊人的感受。所以,因爲這個緣故,這次我就搭上了東方航空。 本來在大陸的期間,對於這傢航空公司的印象也不算太差,至少比哪個中國爛方好得多了。可是,這次就是很多很多的不自在,不適應。 

當然不得不承認,他們的票價的確是比較便宜。可是,說真的,下次我會堅持拒搭。 飛機本身就有點老舊,應該是AIRBUS最早的機型。看看廁所,看看耳機,還是會夾頭髮的最古董的那種。空間還好,只是被CHECK-IN 的人騗了。他說的四個位子空的,結果坐了三個。那也沒關係。只是旁邊的老太太,給她的老公保留了他們彼此之間的空位,就把我的空間擠縮了。 空中服務員的服務態度基本上還是可以的,可是,基本的訓練精神可能就是趕不上中華航空的以客為尊。儅飛機平穩的時候,我已經口渴了,想向服務員要一杯啤酒,得到的回應是,半個小時之後我們就要送餐了,到時候會有酒水。我告訴他,我現在就很渴了,那麽給我一杯白開水吧。他就沒話説了,給了我一杯白開水。

這個情形在快要到上海之前的一段時間,第二次供應餐點(華航供應三次,東航只有兩次),我又去要啤酒,回應是;對不起待會兒要送餐了,現在時間不可以提供酒類飲料。這些經驗,在華航都是不會出現的。難怪,華航的服務會常常得獎。 飛機上的圖書不多,電影也是配音的,我都不想看,一直到最後一部,中日合作的,千里走單騎。我想,這縂不會配音了吧。還好,真的是原音。有日語有國語。可是到了還有一個小時降落之前,突然把影片中斷了,我還以爲是要降落了,誰知道居然是要播放飛機上的小小健身操的演示。天呐,他們怎麽都沒有計劃呢?

放完了健身操,我問一下還有多久降落,答覆是還有45分鐘,。我就詢問,剛才那個影片還需要多長時間播完,可以繼續嗎?空服員這是他們的規定,健身操一定要放的。雖然沒有給我肯定的答覆,但是,過了沒有很久,居然把那個影片繼續播放了。從善如流,可能是 報告給座艙長作的決定。還有有可取之處的。 這不禁讓我想到,大陸的電視臺,從來都是不計劃撥出節目内容長短與廣告的配合。他們都一向只尊重廣告播出的準時,而不顧及觀衆收視的權益,都是因爲他們自己沒有控制好播出的時間,所以寧可打斷節目的播出,也得準時播出廣告。有人會說,廣告商給錢最大阿,可是那是因爲很多人不了解,廣播電視頻道是全體國民的公共財產,否則怎麽會免費收看呢。

 扯遠了,總之,中國東方航空。國内比國外好。很奇怪。加油吧,跟你們的姐妹公司;臺灣的中華航空多多學習。不過,有一點要肯定的。東航的飛機技術無懈可擊,降落的感覺很完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iname&aid=255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