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年母親節
2009/05/10 00:07:25瀏覽554|回應0|推薦19

看著二姊和小孩的照片,小孩活潑可愛;而二姊卻整個人完全變了個樣,彷彿歷經滄桑. 一張張的照片,讓我想起我們的媽媽也是曾經這樣地走過來,眼淚再次不聽使喚奪眶而出...

對人生一而再地的起起落落感到萬分無奈與難過. 以為外婆過世後,媽媽可以不用南北奔波往返和掛念孤單一個住在鄉下的老母親.短短幾個月晴天霹靂的消息又再降臨,醫生說尿道有癌腫瘤須開刀.這不是和我阿嬤差不多的病狀嗎?? 我媽為人善良一生都在為老為少操勞,從未享過清福.上天對她太不公平!

很慚愧我媽開刀我卻不在她身邊,都是我在台灣的家人在不眠不休地隨侍在旁照料.明天是母親節我問我妹妺要如何幫媽過節,她告訴我:不知如何幫她過...(因為剛開完刀的時刻,沒有體力更沒心情), 聽到此, 我真很難過自己身為子女卻完成沒有盡到子女的孝道...克制不住自己的淚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iliu&aid=293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