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你是受害者...
2009/11/21 05:34:34瀏覽705|回應1|推薦22

剛看到一篇台灣社會新聞"竹尖性侵女童案,嫌犯七審判無罪", 心裡為受害者難過.當然也為真正的嫌犯仍存世間遺害人類感到憎恨及恐懼. 當時的受害人是拖了13年的苦痛走了,新聞是被挖掘出來了;但嫌犯是誰未卜及往後是否也有同樣惡毒的人故技重施加害更多的人,這就像不定時炸彈令人不安...

昨天晚間一新聞追緝特別報導: 一位年輕的法國女孩隨著他哥哥移民到墨西哥去,她和墨西哥男友分手沒多久被人挾持入一民宅,結果被警方以綁架罪名逮捕並被判60年牢監.但女孩在牢獄裡哭訴堅稱根本沒是無辜的且墨西哥政府不肯讓步引渡回法國來審本案.女孩的媽媽只能定期搭機從法國到墨西哥探監.

其實透過新聞披露,本案疑點重重(如:警長早已現身現場,被綁架的人還衣衫完整毫無髮傷,法警連盤查目擊者追究來龍去脈都沒有就判人60年等等) 根本是件預謀加害於這位法國女孩案!在墨西哥官方貪污嚴重,隨便給個幾毛錢,就能"完美地"上演警員抓壞人(其實是善良人)的戲碼. 受害者完全投訴無門,更別說自立救濟!

人啊! 是徹底地自私! 當自己不是受害者時;無法體會受害者之痛!

人啊! 是無奈! 明明知道有毒瘤暗藏;但卻找不著蹤跡去除!

我覺得竹尖性侵女童案,雖家屬不願繼續再追究誰是嫌犯;但就整體社會安全考量,無論如何都要揪出毒瘤去除,施以嚴刑殺雞儆猴! 沒錯,是應講求人性;但人在沒有最基本安全環境下生活,講求人性是枉然.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iliu&aid=3517305

 回應文章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悲哀,也很遺憾.
2009/12/04 07:34

不知是人太容易遺忘,還是驚悚的新聞太多?

讀新聞已經變成讀驚悚的小說,受害人全成了小說中的男女主角

是虛擬的,沒有血肉的

讀了您介紹那個可憐法國女孩子的冤獄故事

還好,台灣還是給了受害者公平和公開調查和審判的機會

流浪的人(uniliu) 於 2009-12-04 21:19 回覆:

法國女孩是真實的故事,只不過是跨國較麻煩且又遇上賊邦.台灣是一個法治國家,所以,受害多少有可平反的機會.但我認為執法是在不逼得已情況下,學校及家庭教育還是要負100%責任.我主張嚴行峻法(當然也括死刑,一命還一命),且犯罪家庭要連帶受罰.

像台灣目前不是有一假釋出獄後又再犯(槍殺女友致死)的人嗎? 類似累犯乾脆送他去拜見地藏王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