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鈴薯湯教會--讀後感
2008/05/18 17:18:24瀏覽1372|回應0|推薦2

看完了!

  很興奮很愉悅的拿到這本「馬鈴薯湯教會」,沒想到我有這個榮幸可以獲得試讀的機會。

  三月中跟著自己的教會,第一次去到韓國進行了五天的韓國教會參訪之行,韓國教會弟兄姐妹熱情而週到的款待,滿滿的收穫和感動還在心中,就在四月底即收到這本韓國首爾光鹽教會的故事。花了三週的時間看完了它,感謝神讓我又更認識了一間充滿神親切真實大愛的教會。

  教會的主任牧師金牧師以為父的心,以神的託付為終生的職責,扮演忠心的僕人及地上的管理者、牧羊人角色,因此受到神更大的祝福和幫助,使得光鹽教會可以充滿了這麼多感人故事,不論是教會裡的同工、會友及受到教會幫助過的每一個人,都得到感動也能讓人感動。

  與眾不的牧會哲學:光鹽教會裡有許多原則規定,以便教會各項事工運作當中,能夠讓人事有最有效率的發揮。但當由人訂定出來的條例規定和聖經中最大誡命─「愛」相衝突時,這本書描述的故事讓我知道光鹽教會做了最正確決定,一次又一次,以愛為依歸,以主的心以神的心,愛人愛神。

  我接受耶穌基督為我生命中的救主至今四年,在這四年中,我遇見了那位別人口中又真又活的神,然而在地上的教會生活裡,我也遇到了很大的挫折、受傷、沮喪、不解,幾次都不想進教會了,覺得怎麼會這麼複雜。但幾年下來,反而更讓我領會的是,複雜的人性中顯現了神的旨意和安排在其中,而回到主前謙卑悔改重新得力,才更是認識了主的我應該做的。在我看完這本書之後,有一種平實親切真心的愛和溫暖進入心中,作者在寫書的那一年感受到的滿滿幸福,確確實實的藉著書傳達了出來。

  在書中轉載了趙牧師專欄,每一篇裡頭的訊息,讓人真切領受。不要看人事物中負面的百分之五,記得去數算那些值得鼓勵的百分之九十五;而在遺憾中也不要做任何衝動的決定,以免更加悔恨。(或許是字詞上的翻譯關係,有些字詞讀起來的理解力不是很順暢,但還能吸收)

  其實看了書裡轉載的趙牧師專欄後,我甚至希望能繼續讀到關於光鹽教會繼續發展的人事物故事,果然,由神的愛出發一切依真理而行,以愛人為第一優先,無論何事何物總是能牽繫人心。

  光鹽教會能夠這樣發光發熱,甚至藉著書籍文字傳播而更加廣為流傳,在人的眼光來看,或許是趙牧師及裡頭每一位同工會友的努力及功勞,但從信仰的眼光來看,真的大大的感謝神,這樣一個地方因為能無私的為神付出和做工,所以得到神更大的關顧,也相信我們在天上的父,祂同時關愛著趙牧師及光鹽教會裡每一位用真心服事的弟兄姐妹。

  感謝出版社也感謝主,讓我有此機會分享讀後心得,如有更多需協助的地方,我也願意學習光鹽教會牧者同工的心,為主獻上。

校園出版社新書活動網址:http://blog.roodo.com/campustest/archives/5859869.html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chao&aid=1878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