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野獸的悲鳴後 -愛馬5Y7M
2013/07/18 23:31:00瀏覽315|回應0|推薦4

這一陣子覺得她長大好多. 不只是身體上的,似乎心理上也變"成熟".

體重介於18.5-19KG,身高約113-114. 摸著她的背時,覺得變厚實許多。

前沒多久,才跟這五歲半的小女孩大吵一架. 原因是,她該完成的工作,拖拖拉拉,最惡劣的是與長輩講話態度不佳. 我氣到把她遺留在客廳沒收好的玩具全裝進垃圾袋丟掉! 她看著我把玩具放入垃圾袋,一邊手上能抓到的玩具全揣在自己懷裡,一邊大聲哭叫蹦走回房! 整張小臉氣到漲成紅色!

這是我第一次看她氣成這樣. 也是第一次聽到她發出宛如小野獸般的叫聲。那就像被逼到絕路的人所發出的悲鳴。看她的反應這樣大,我先是暗自嚇了一跳,接著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又心疼。。。

我語氣平靜而威嚴的跟她再解釋一遍我為什麼這麼做,也跟她說了她錯在哪,我希望她學會說對不起,真心的說對不起。並且,她就是小孩,跟大人講話態度要正確,不能不耐煩或給些裝大人的回答。解釋完我要她面璧罰站20分鐘,她邊哭邊扭著身子抗拒。對她來說,罰站是終極懲罰。

等我走出房間沒多久,聽到她的腳步聲朝我的方向走來,正要再對她不接受處罰發頓脾氣,只聽到她一直說一直說:媽媽,對不起!媽媽,對不起!

我也是沒用,馬上被她軟化,抱她入懷!傻孩子,媽媽就是希望妳知道錯,並學會道歉啊!

欣慰的是,那之後,她的公主脾氣好許多。練琴態度變好,糾正她的錯誤時不會不高興,也願意一遍又一遍的練習。會想當我煮飯時的小幫手,會幫我擦桌子洗洗小碗。更讓我高興的是講話不再太像大人的油腔油調,或不耐煩不高興時就大聲回話。自己自動去洗澡,早上起床乖乖去裝水喝。。。

突然讓我覺得她是不是喝了什麼神仙水啊?

這真的是我的小愛馬嗎?

真的長大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lovemema&aid=790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