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油
2007/09/28 14:10:29瀏覽257|回應0|推薦4

這篇文章鼓勵了我!也深深讓我為自己的潛能多了一份確定感!我很珍惜!

主角的生存策略----如何要與放:

您怎樣讓自己有一個方向,然後往那個方向走呢?
當你想要做一件事,我們一定會去追求,但比較重要的是,不是每件事情發生都是妳想要的,當你不要時,我們就先把它接受,不要去跟它碰撞,有些人就會先去抗拒,那就會消耗很多的能量,我們要學著說我們所抗拒的事能讓我們學會什麼,不是每件事我們不要的都是對我們不利的,這是不一樣的觀感,比如說我們碰到一件我們不喜歡的事,比如說上到不喜歡的課,我現在其實很感謝以前上我那些很無聊的老師的課,讓我學到,到時以候我教學生,我就不要照本宣科,對我有向上的啟發,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即使這件事是我不要的,我就去把它接受不去抗拒。,先去面對接受,然後從中去發現一些新的想法,從當中找到一個向上的想法,不要怨天尤人,怨天尤人是一種慣性,每件事情就是一種慣性,我就要讓快樂養成我的慣性,不要讓任何事情影響到我的快樂。

從來就沒有想過。我這個人就是越想做什麼就越不會完成的那種人,我一定要無慮,我若說要怎麼樣就一定不會怎麼樣。所以我覺得好像在摸索自己與大自然宇宙當中互動的內容脈絡。有些人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計畫,但是我從小就發現,我越想要什麼就越不能達到,所以我不敢說我一定要怎麼樣。我覺得就是要把握每一個當下,再來就交給上天,不要去想太多,想太多就不快樂,萬一到時沒有辦法按照期望呢?就守大自然的定律,不要太強求,就是要認真,到時機會來時,該是自己的是不會跑掉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lalala&aid=126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