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杯情
2007/05/23 09:31:14瀏覽691|回應4|推薦13



近日接到友人傳來的轉貼文影音檔案,
說到眾人拜訪老師,老師倒水給大家,
藉著大家挑選好看的杯子喝水,
指出,其實喝水是主要目的,
但多數人仍費心思挑選好看的杯子,
好像忘了水才是主角。

文章的本意要我們不要因生活附件忘了生活的主題。 
這篇文章年前就看過了,但當時朋友轉來的只有文字檔;
如今,同樣一篇文章,加上了圖片和音樂,感覺就不同。
換用行銷手法來看,包裝的確有其效果,
這也是為什麼包裝精緻的日本貨人人愛。
而杯子不就是水的外在包裝嗎?

對我來說,好看的杯子會讓喝水的心情變得不一樣,
當有閑情意致的時候,我喜歡讓喝水的心情有些樂趣,
即使在家中也用好看或平實有味的杯子,
美美的杯子在手,平淡的水也增添了滋味。
喝水都如此,更別說喝咖啡、茶、果汁或其他飲料了。
再連回原來的文章---水和杯子,
就知道杯子還是有其重要性,
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有一段時間家中常有婦女聚會,
多時高達一二十人客人來,
茶水是必備,所以花了些心思去搜尋杯具,

有細磁材質(骨磁是我的最愛) ,也有粗陶的樸實。
我搜集同款式但有不同花色的,日式茶杯組很多這類;
但西式咖啡杯就多半同款四件一組,且與餐盤一起搭配,
單買杯碟得碰運氣,看是否有零碼貨出清。
同型各色的好處是在人多走動換位子的時候,
各人可輕易找到自己的杯子,不會混淆。
太太小姐女士們若有選擇機會,多半在意好看的杯子,
男士們則視杯子只是裝水的器皿。

據此推測,
寫該文及文中的老師百分之九十是尖頭蠻。

對有些人而言,醉翁之意不在酒,
喝水不是主要目的,用漂亮的杯子才是重點。
只要不過分,那又有何妨,
當然也不要因杯子不好看就不喝水,
那就是挑剔過頭了。
 
世上人的想法千萬種,
越來越發現沒有任何一種道理是全通的。
每個人的生活態度不一樣,
有人嚴肅,有人嘻嘻哈哈過日子,
有人迷糊,有人凡事計較,
有人自私,有人一輩子都是為他人而活 .... 。

最重要的是,
找到配合你生活目的與方式的杯子來裝這杯水。


web counter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hsiehdyun4712&aid=97786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搜尋杯具
2007/06/09 06:57
有一段時間,在週遊列國旅途中,會花了些心思去搜尋可愛的單套杯具,帶回紀念。
如今卻覺得這些身外之物,欣賞之餘不必據為己有。

好友去逝,一屋的收藏(包括 Reed的不時饋贈),全讓兒子送給醫院護士及捐給救世軍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上的道理太多了
2007/06/06 06:20
世上的道理太多了,多到無所適從,聽誰的好呢?還是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和說法,會活得很痛苦。

恩典小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杯滿溢
2007/05/25 13:36

好漂亮的杯子哦!  很慚愧我還在用免洗杯...


twin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喜歡杯子
2007/05/23 13:53
第一次發現有人與我同樣嗜好。我的意思是說,客人來都給不同樣的杯子,如此,不會混淆。我先生還跟我抗議,什麼時候,我們家才有成套的餐具或杯具。總之,喜歡你的杯子。可以不要flash那麼快,一張張放到個人相簿去嗎?我們可以慢慢欣賞。
白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