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圍牆的學校(5)---台東縣國教輔導團
2007/01/06 11:18:34瀏覽1761|回應2|推薦38

《圖一》台東縣國教輔導團內部的擺設...靜謐的空氣,沒有城市的喧囂,不容許一絲的吵鬧喧囂---

Subject:沒有圍牆的學校(5)---台東國教輔導團

         沒有圍牆的學校(4)---台東兒童故事館(B)讓台東女孩想起台東縣國教輔導團(圖二)。靜謐的空氣,不容許一絲的吵鬧喧囂,沉靜的擺設(圖一),是借調到那老師的精心傑作,這裡的老師們好似都喜歡畫畫,也喜歡綠色植物...,這種"拈花惹草""為賦新詩"的功力可是其他外地學校所不能比擬的,唱歌、寫詩、畫畫都要美美的,要摘花要種樹更要種的很漂亮很自然有美感才行^^。

       這個美麗的後花園,之前原本是東海國小的員工宿舍,規劃做成立東海國小幼幼班,但或許是附近的幼稚園實在太多,幼幼班連招生都沒招就變卦作為台東縣輔導團使用(不知道像這樣已經被限定A's people embed to B's building or B's group 的組織型態算不算是『嵌入式組織(Embedded Organization)』??),隸屬單位為台東縣教育局。

        在那裡工作的夥伴多半是督查或借調的主任老師們,在這樣的悠閒氣氛中,打字打累了就可以稍做休息,閒來無事就喝杯花茶,看看教育書刊雜誌,打打電話;眼睛酸了可以隨時到戶外的庭院伸伸懶腰,曬曬太陽,落地的玻璃窗讓室內的視野更為寬廣,間接的延伸了視角...就差沒有槌球場+養隻兔子或小白狗+花園咖啡廳了,每天在這裡度假的感覺真的很棒^^。

        除此之外,這個特殊的輔導團體,更是許多老師們在那裡談心解決事情的天堂,也是讓教師在工作之餘放鬆心情的好地點,和那裡的輔導員們談論自己的困擾,許多困擾已久的事情就在這樣的悠閒氣氛中一一輕鬆的解決。看到這個後花園,台東女孩只能投以羨慕的目光---可惜的是---一般的老師在學校上課的時間忙得根本不可能到這裡。

         而這個景象,也不禁壤我想到台東兒童故事館的將來...是否兒童故事館會成就另一座不可知的後花園...

          (待續...)

台東女孩2007年1月6日


《圖二》台東縣國教輔導團的外觀,落地的玻璃窗道呈現高雅的氣氛,初次到這裡的人,沒有人想過,這裡原本是要成立東海國小幼幼班...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631583

 回應文章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1/08 08:31

Dear α *Seeker * Ω: 

           最好還是沉浸在當下嚕^^


oO《四季》oOo《蝴蝶蘭的夢想花園》Oo

See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羨慕!
2007/01/06 21:19
真羨慕!
See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