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小吃街--004阿嬤ㄟ古早客家湯圓
2008/12/21 12:37:37瀏覽2575|回應2|推薦42

Subject:阿嬤ㄟ古早客家湯圓

    今天是冬至,冷冷的天夾雜著陽光,照往常的習俗是要吃湯圓的,於是豎琴騎著綠蜻蜓(烽火輪一號、二號被偷了@@)到街上找湯圓,一下子就到中華路的某間店吃鹹湯圓沖沖節氣。

    這間看起來普通的湯圓店賣的湯圓非常特別,強調的是古早味,然而走的是客家風味,和我們一般說得傳統湯圓其實略有不同,外觀看上去是三角稜線形狀,其內餡是類似客家菜包,內含蝦米、油蔥等,是將全部的餡料炒過後再包進湯圓,還有點醬油鹹的辣。這種自製的純手工湯圓比起其他湯圓還要大許多,一口咬下去...嘖嘖~你一定可以吃出他用糯米(不是用糯米粉加水)純手工製作的不同。這分古早味湯圓的湯底則是採用油葱、芹菜切碎淋上傳統的高湯清燙時蔬(冬天是茼蒿,夏天則以小白菜等為主...),非常大眾口味,冷冷的冬天吃上一碗這樣的鹹湯圓真的感覺暖暖的感覺都上來了。

    老闆親切的說,他們原本是在菜市場旁邊做了幾年,後來搬到那裡定居了二十多年,所以有三十年的歷史了,而在台東要經營單一的湯圓店不容易,主廚的張媽媽也兼賣麵食等小吃。大家下次有來台東也可以來品嚐,這分特別的客家湯圓,暖呼呼的是一份50元(當然你也可以單買湯圓),店址在中華路靠太平溪附近,只要看到以下的招牌就是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2492002

 回應文章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馨
2009/02/17 02:06

一直非常喜歡聽見,看見台東的消息......我對碧海藍天的小鎮,有著很深的感情^^

不過,因為很少回家,所以每次回去都很認真的,一直,一直吃媽媽煮的食物,沒機會出門吃東西~看妳拍的湯圓,讓我也好想吃吃看!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9-02-19 21:00 回覆:
回來吃吧!豎琴很高興杍晴回來呢
不過,關於湯圓,如果要吃這家的話,記得要跟老闆說...要煮熟一些些喔^^!
下次有機會在介紹一些不一樣的小吃給大家。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我們小時
2008/12/22 10:12

這個我們小時候 我爸也常做
可能是我爸家人是明末由廣東梅縣
遷到四川落籍
算起來也是客家人
吃的也雷同了.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8-12-22 20:24 回覆:
真的嗎?豎琴倒是最近才有在吃呢!以前都是吃圓的,今年才有吃到這種不一樣的形狀,原來客家傳統的湯圓真的是這個樣子,NS一定也很懷念,冷冷的冬天,也可以來一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