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越來越像...爸...]
2010/04/02 16:31:41瀏覽426|回應1|推薦12

           [你越來越像...爸...]

 

當我坐在電視機面前, 聽講經, 媽在一旁伸展她的身體時,

她說:[你越來越像你爸!...]

她要我解讀成~{你就是不愛[動]}!

當我早上起床, 媽說: :[你越來越像你爸!...]

她要我解讀成~{[你就是喜歡醒著還[賴床]], 不情願起來[做事情]!}

今天中午, 我終於發現一次機會,可以對媽說: [:[你怎麼也越來越像爸?!...] ~當媽抱怨怎麼中午要吃這麼一大盤我炒的[燴蔬菜]時?!...

 我一面自誇今天的菜真是可口,又不硬, 一面將一大盤我分配好她吃的菜,推到她面前....腦子正忙的她, 見到這一大盤菜, 不禁皺起眉頭....加上她嘴裡後面的臼齒都被黑心牙醫給拔了, 只能靠前面幾顆牙慢慢咀嚼, 才會心生退卻....心急的她, 還是吃了, 吃了才知菜真是可口, 沒再抱怨, 一旁的小孩見她吃的樣子,直舔舌吞口水...

這時, 在一旁的老爸聽了, 不禁搖頭, 笑了出來, 認同媽的抱怨~[這菜肯定是太多了]! 三個人這時笑成一團....

只有我, 永遠不嫌蔬菜多, 他們吃剩的,永遠裝得進俺的肚裡....

 

真是[家人], 越來越像, 也越來越會互相漏氣...求進步啦...

越來越像, 才會在求進步中, 不成為彼此的眼中釘....

賴床, 怕過於早醒的自己, 起來用浴室, 開燈, 聽講經, 拜佛, 念佛...,都會去干擾老人家的睡眠, 索性躺在床上默念佛號! 看似賴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fyliren&aid=3907680

 回應文章

PK-板橋檢察長包庇槍擊案之處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差不多
2010/04/03 11:29

差不多

家庭生活中間互動作用所形成的交互反應

如蓮學悟(ufyliren) 於 2010-04-04 14:05 回覆:

像 ...

不像....

都是[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