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淚的時候竟感覺幸福
2010/12/18 15:03:23瀏覽487|回應0|推薦17

匆匆的趕到車站,在諾長的人龍隊伍後總算買到車票.

喜歡在回家的旅程上看書,與工作的現實壓力作一番區隔

可以拋開商人的庸俗與逢迎假面,回到真性的自己.

不知道是真的累了,還是那杯冷風中幸福拿鐵的催化

打開書,車未即離站人已投入睡蟲的懷抱

車過風城,惺忪的睡眼揉揉,

換上看書的眼鏡,今天陪我的書-蝸牛食堂

心理滴咕著好歹也得翻個幾頁吧!

(擱在床邊許久的書真對不起它-壞習慣,我用書堆圍著自己入眠),

很少看書會立即陷入情境,感受到寫書人的情緒吧?

但不自覺得竟化做書中的倫子

對於阿嬤的思念,就滿滿散布在生活中的瓶瓶罐罐中

對食材的細細對談,感受它們的神韻,發想如何去料理它們

(想到早上剛頂著10度的寒風,剪下的辣椒,四季豆-我可是每天一一撫摸澆水施肥翻土,跟它們對話呢)

我被倫子的料理菜單吸引-

吃了蝸牛食堂的菜就可以心想事成,(告訴我哪裡可以吃到?)

木天蓼酒的雞尾酒

米漿醬漬蘋果

生蠔和橄欖油拌生甘鯛

整隻比內土雞燉的 蔘雞湯

以新米做成的烏魚子燉飯

烤小羊肉和蒜炒野菇

柚子冰沙

馬斯卡彭尼起司提拉米蘇搭配香草冰淇淋

濃郁的espresso咖啡

不知是真感動還是菜單讓我餓了,

一同書中封閉自己數十年的小老婆婆般為美味打開心扉,

不知覺看著書竟眼眶濕潤

而且流淚的時候竟感覺滿滿的幸福

是男兒不輕彈感受幸福的淚珠,還是"老目油"無從區別,

只知道我就要回到幸福的家,可以吃媽媽做的菜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fbu0056&aid=4709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