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莊還要抽所得?
2012/10/16 17:55:06瀏覽971|回應1|推薦19

工作忙碌,好一陣子都沒勁寫東西!

昨晚不經意看到T台,幾位大師為政府股票與不動產的議題爭論不休!

小老百姓對於政策只能認了,但到現在為止,這些議題都還是爭論不休!

太多的學派在這個政府裡,太多設計過的民調運用在政策上,

每個政策推出來,先嚇死百姓,趕走資金,然後再推出四不像的實施辦法!!

為什麼?每每高舉改革的大旗,為了傳世美名,凡事都講公平正義

所有的閣員不是親信,就是來自各自山頭的學者,社運人士

沒看過這樣的組合,政府部門各立門戶,各堅持己見,

讓人失望,也許是我們的期待太深了吧?

對於證所稅,有個朋友說的話,我覺得很貼切

"股市也是一種賭,股票面額10元,市場有溢價有跌價,每天的有大量的買賣進出,

就是那一小部分的流動籌碼在決定個股的價值

少數人賺了錢,大多數的人賠了錢

莊家從中收取手續費,講穿了這就是政府做莊的一個大賭場阿!

有哪一個賭場做莊收完東錢,還告訴來玩的人說,賺得錢我還要抽成?

那賠的呢!!!所有的賭客不就跑光嗎?

結果呢?

爽到隔壁的賭場,因為它提高一點手續費,而提供更好的服務

所有的大咖都跑到隔壁的賭場(鄰國)去玩了!!"

懷疑,這個政策的目的為何?

為稅收?為收入繳稅正義?

還是留給"學者專家"無限的討論吧!

至於我們,只有選舉時,好好的選一個會做事的"政治人物"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fbu0056&aid=6948771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15:27

賠的人應該是不需抽稅吧?..我不跑股市但想這點應該弄清楚..還有,多收的稅不是放在政府官員尊貴等的口袋.只要用在刀口上我們就沒話說!!

有位公務員很生氣的說下次不出來選了!!他說政府砍福利等於[背信]..他們當公務員也是為了薪資穩定有退休保障..現在老被罵福利又被砍感覺很冤枉.我說國庫也是真的拿不出那麼多錢來養現任或退休公務員才會這樣.

所以我很遺憾,大家只會看到自己的利益少了,國家的利益如何?誰會在乎呢?重點應該還是[錢有沒有花再刀口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