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畫修圖 女神都不女神了!
2014/05/24 14:59:17瀏覽796|回應0|推薦10

 ●畫中的維納斯,擁有更大的胸部及細瘦的手臂後,原本柔美的氣氛也跟著走味了。圖/取自takepart網站

■蘇志畬

我看,我拍,我修圖。美女照片經過Photoshop的修改似乎成為固定流程,這些修改後的照片,正反應了一種一致的審美標準,但當這樣的標準套在古典名畫上是否仍然成立?

TakePart網站資深攝影編輯Lauren Wade就用Photoshop中的液化工具,將名畫大瘦身,藉以諷刺修圖被浮濫使用,影響我們的美感。

像是波提切利「維納斯的誕生」中的維納斯,在擁有了更大的胸部及細瘦的手臂,畫作中原本柔美、和諧的氣氛卻也跟著走味,拉斐爾的「優美三女神」看起來更有些營養不良。

「綜觀藝術史,沒有一位畫中美女是小尺碼女性。」Lauren說,「也許我這麼對待名畫可以說是褻瀆了它們,但我們現今的審美觀念正是這樣。」

王妃、影后也難逃修片

而入選雜誌封面也是眾多明星所願,但照片若被修圖軟體修過頭就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最近才獲得全球百大性感美女榜首的珍妮佛勞倫斯,其性感的身材,對Flare雜誌來說,竟然還有需要調整的地方。她登上封面的照片與原圖比較,不僅脖子被拉長,手臂、臀部、臉都明顯被「瘦身」。

●皇室也遭殃!凱特王妃的照片被雜誌修圖,不只人變太瘦,連丈夫威廉王子都被「切除」了。圖/取自網路

修圖巨大的魔力,就連剛出生10個月的喬治王子也逃不掉。美國周刊(Us Weekly)在雜誌封面把喬治的頭髮、眉毛的顏色都調整了。但喬治的媽媽,凱特王妃有過更慘的遭遇。紅秀雜誌(Grazia)報導世紀婚禮時,為了去除照片中的威廉王子,把凱特勾著王子的右手修掉,用鏡射複製了左手接上去,會被發現是因為照片中的凱特實在是瘦過頭啦!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enblog&aid=1359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