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鶼鰈情深老兩口:認錯不改,失望不棄
2006/07/04 16:18:02瀏覽742|回應0|推薦11

鶼鰈情深老兩口:認錯不改,失望不棄

 

陳水扁大總統和李遠哲大院長,這二個人是不是在把台灣人當猴子在耍啊?還是在唱雙簧?如果都不是,那到底是什麼?

 上網隨便查一下,陳自從當上總統以來,已經「向人民」認錯和道歉不下十餘次了,認錯的很快,道歉得很自然,但是同樣的錯誤一犯再犯,沒有改過自新的跡象,有時候還會變本加厲,然後又趕快認錯道歉,然後換個場所,又講不一樣的話。

 像去年三合一選舉,他竟然威脅民眾說,如果民進黨選輸了他就要緊縮兩岸關係,結果真的輸了,他也真的把積極開放、有效管理,變成積極管理、有效開放。但是過沒多久,他又開始說要自我檢討,說要進行兩岸開放,什麼開放觀光,大三通、小三通云云。你真的不知道到底他想幹嘛?果然是君王天威難測,還好現在不是帝王專制時代。

 李遠哲呢?他在二千年時支持陳水扁選總統,給陳好運選上了,後來陳水扁治國無方,鬥爭不斷,出了不少事情,李只好出來表示對陳水扁失望的看法,但是失望中,依然帶有期待,仍然對陳水扁不離不棄,充滿堅貞的情義,一切批評,也可說是高高拿起,輕輕放下。到了二千零四年,李雖然說他對陳水扁有點失望,卻照樣發表支持陳水扁連任的聲明,要大家再給陳一個機會。

 好啦,最近陳大總統遇到罷免案,遠失人心,李遠哲又出來講話了,說民進黨執政以來「政績有限,弊案不少」、又說「被罷免的人也應當再三推敲『止謗莫如自修』的精義」。還是一樣,還是高高拿起,輕輕放下,明批阿扁,實則在幫他緩衝,轉移注意力。

 雙簧當然要兩個人唱才行,昨天中央研究院第廿七次院士會議開幕,陳水扁前往致詞,馬上特別向李遠哲表示歉意,說他自己「應該可以做得更好、更多的,卻沒有做到,不但讓李遠哲、也讓人民失望。」李遠哲事後馬上說,「他(陳總統)說他會好好努力,全國人民都在期待著,」又說他也在期待。

 一個是認錯不改,一個是失望不棄,看來這兩個人不是在耍猴戲,也不是在唱雙簧,而是根本在談戀愛!忘了年紀也忘了性別,在進行著形而上,最高境界的愛!老兩口眉來眼去,打是情、駡是愛,像一對小情侣;床頭吵,床尾和,又像是一對老夫婦一樣。但其實兩個人根本沒有在吵,都只是做個樣子而已,實際上是在打情駡俏嘛,表演給全國觀眾看!

行行好,年紀一大把了,都做阿公了,這樣子真的有點噁心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38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