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瓷磚爆裂翻修價格公道】 苗栗壁磚隆起破裂工程 新竹壁磚隆起爆裂翻新推薦
2022/09/27 15:14:41瀏覽38|回應0|推薦0

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壁磚隆起破裂翻修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磁磚爆裂翻新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地磚爆裂翻修費用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地磚膨拱工程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貼牆壁瓷磚收費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牆壁瓷磚裂開翻修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貼牆壁磁磚翻修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瓷磚破裂工程

專注:用少量時間達成大目標    之前,我寫了有關于我最喜歡的時間管理的秘訣的內容:也就是說,你要認識到時間的使用是一種選擇。那么多的日子和那么多個禮拜都只是張白紙。如果你不喜歡你所選擇的填滿它們的方式,那么,隨著時間的推移,你可以選擇不同的方式。    有幾位讀者給我寫了信,他們讓我知道,雖然這個想法在抽象的層面上來說是非常好的,但是他們現在的生活依然還是老樣子。而眼下,他們只是東有幾分鐘時間西有幾分鐘時間,卻有著大的目標要實現。因此,我能夠給身處在他們這種情況中的人們什么建議呢?    為了對這個問題提供幫助,我求助于了小說家卡米爾.諾埃.佩格(Camille Noe Pagán)。她的新小說《遺忘的藝術》--講述了兩個朋友以及他們是如何應對其中一個人的創傷性顱腦損傷(traumatic brain injury)的故事--已經由杜登出版社(Dutton)上市出版了。通常情況下,我們會認為作者們都是在某些被遺忘的高塔上長期進行著他們的創作。然而,諾埃.佩格卻是設法利用她的全職新聞工作和照顧她的兩個孩子(年齡分別是3歲和6個月)之間僅存的15分鐘來努力完成她的寫作的。如果你有一個大的目標要達成,卻有一個排滿了事項的日程安排的話,那就嘗試一下她的能充分利用你所擁有的任何時間的秘訣:    1、只要著手去做。"正像大多數的事情一樣,在很短的時間里進行工作是一項可以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被磨練出來的技能。"諾埃.佩格說,"我喜歡利用我可以投入進去的一小塊時間去完成任務--比如說,計算我的收支平衡或是為我所寫的最后一章的內容進行快速編輯。(勵志文章  www.lz13.cn)"如果你想要等待最佳時機,那它將永遠都不會到來。但是,如果你開始去做了,工作就會養育它自身。"開始一個項目需要某些非常強大的動力,所以,當你下一次坐下來再開始工作時,你知道了你并不是從零開始。這會破除掉你的心理障礙,"她說。    2、最少化讓你分心的事情并制定計劃。15分鐘對于寫些東西來說是足夠的,但它并不足夠你既進行寫作又查看你的臉譜社交網站(facebook)。"我是一名電子郵件成癮者,"諾埃o佩格說,"我喜歡閱讀并快速回復電子郵件。這就像是瞬間獲得的成就,這會讓我的收件箱不被未讀郵件填滿。"然而,"就和大多數人一樣,我可以一整天都坐在那里處理電子郵件卻仍然不能完整地停留在這件事上,因此,我訓練自己,當我想要完成某些事情的時候,就最小化或關掉我的電子郵件的窗口;否則,收到新的電子郵件的提示音會太過于迷人了。同樣地,我也會留出一些特定的時間,我知道我會利用這段時間去做一些分散注意力的活動;例如,我在工作日的午餐時間和下午3點左右有一段間歇時間,那時我會讓自己登錄上推特微博(Twitter)看看。"    3、給自己一枚金星。每次你很好地利用了不到15分鐘的一小塊時間時,就給你自己一份小小的獎勵。"我非常熱衷于使用復選框和圖表;我們對于查驗無誤在已完成的事情上做標記都有一種固有的內在動力,"諾埃.佩格說"就我的小說來說,我打印了80張紙,每張紙上都印著小小的代表了只能寫1000個字的'1ks'的字樣(8萬字是一部小書的平均長度),我把這些紙都放在一個箱子里,然后把這個箱子放在我的辦公桌上。我之后就這里寫200字又那里寫200字,這看上去好像并沒有多少內容,但是,我知道,每次我這樣做的時候,我讓自己距離完成那些1ks之一就又更近了一步。"    4、不要把完美作為目標。把完成該事項當作目標。當你擁有了世界上所有的時間時,你可能首先會做的并不是懷疑你自己。諾埃.佩格說,只有幾分鐘的時間可以幫助她"壓制我內在的批評欲",因此她能夠在不到五個月的時間里就寫出了小說的底稿。"當然,它需要再修改加工--所有的初稿都需要--但我已經清除了主要的障礙,這正是先把小說寫出來的主要意義,"她說。然后,就是利用小塊的空余時間對它進行編輯了。    你已經利用15分鐘的小塊時間實現了怎樣的大的目標?分頁:123

為什么你的工作總是越做越不開心?  文/桂公子  昨天,室友小冰加班到凌晨才回的家,已經是這個禮拜第五天加班了,而且一次比一次晚。從中旬開始,她幾乎每天都無法準時下班,整個人也疲憊不堪,臨近崩潰。  “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是要辭職的。”小冰這句話已經說了好多次。她上個月開始調到現在這個部門,薪資有所上浮,原本以為工作的春天要來了,豈料熬夜加班也成了常態。  仔細一想,小冰在上個部門的工作雖說不累,但做的事情雜亂,她一直覺得自己得不到任何提升,加上待遇一般,本就打算辭職。誰料突然被調到新部門做財務工作,小冰想著正好跟所學專業相關,待遇也有所改善,自然就留下了。  可這還沒兩個月呢,小冰又開始動搖了。“為什們就沒有一份讓我真心熱愛的工作呢?待遇好、工作量適中,至少不用天天加班,可是咋就找不到呢?”  我想這是很多人的困擾吧?找到一份自己真心熱愛的工作好像真的很難,身邊大多數朋友都是一邊抱怨著工作,一邊繼續為五斗米而埋頭苦干。  01.  不過,前同事大偉就很幸運,因為他的第二份工作就是他所熱愛的。  當時同期進的第一家公司,我們都負責文案工作,就是挖掘產品賣點、寫寫產品介紹、跟著攝影師拍拍照,事情繁瑣且反復。慶幸的是,基本不需要加班,當然工資也沒啥優勢。  我們私下也會討論這份工作的價值性,對很多有宏圖大志的人來說,他們都表示以后是要離開的,畢竟產品文案寫多了,難免遇到瓶頸期,也就得不到其他提升了。  可一問大家以后打算做什么,卻沒人能說出個所以然來,除了大偉。他想做平面設計,說實話我們并不是太看好,因為他完全沒有基礎,平時接觸也不多。  可是,大偉竟然花了兩個月工資報了一個平面設計班,趁上班日的晚上、周末去上課,堅持了整整三個月。平時的工作并不見他落下,還幫忙做起了平面的工作,產品網頁也做得像模像樣的,令我們刮目相看。  偶爾他會上一些平面設計師網站去發布自己的設計作品,和別人交流學習,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性。辭職時,公司想把他調到平面部借此留住他,但被拒絕了。大偉清楚知道如果自己還想在這個領域有新的成長,就必須去專業的設計公司,所以他毅然決然地離開了。  如今,大偉已經是一家知名設計公司的初級平面設計師,也在不斷進步中。現在的他比以前辛苦得多,卻樂在其中,這是他認為對的工作,所以投入了更多的熱情和耐心。  什么的工作會讓我們熱愛呢?一份你喜歡且有能力駕馭的工作,也就是所謂正確的工作。因為喜歡,你能全身心奉獻;因為能駕馭,你不會產生無力感。工作時越來越有干勁,效率和質量分分鐘就能上來,成就感和幸福感也會倍增。  02.  但并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大偉那么幸運,能早早地找到正確的工作。  想起畢業那會兒,好多同學擠破頭考進銀行,考進事業單位,可沒過多久,一個個也是怨聲載道,各有各的難言之隱。  “我的媽呀,真的太辛苦了。工作量多倒是其次,讓人頭疼的還是業績壓力大,和同事之間的無形競爭也很磨人。”露露就是一畢業進的銀行,當初獲得新工作的喜悅感在半年時間里就被磨得所剩無幾。  就這樣過去了一年,露露繼續守著她的鐵飯碗,沒有辭職,但也不抱怨了。并不是因為被現實磨得沒脾氣,而是開始學會了自我調解。  她懂得了如何消除工作的負面情緒,開始認可自我價值,甚至和領導、同事建立起了友好關系。用平和的心態把所有疲憊都轉化成動力,久而久之,工作變得可愛了,她也越來越樂觀向上,自然少了很多煩惱。  記得在卡爾·紐波特寫的《優秀到不能被忽視》一書中看到過一個理論,叫自我決定理論。他提到了推動人們持續堅持一份工作的三個因素分別是自主、勝任,還有歸屬。  而露露狀態轉變的原因就屬于這其中的兩點:自主和歸屬,怎么理解呢?就是主動意識到工作的價值和意義,讓自己和工作伙伴建立聯系,產生歸屬感,自然就能持續為工作提供源源不斷的能量。  有人說,正確地工作勝過正確的工作。不是所有人都能一下子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并為之奉獻一生。或許很多人都要經過無數次的探索,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又或是不斷磨練,讓自己逐漸愛上現有的這份工作。  所以,我們不熱愛工作的原因表面上看來可能會是工資太低、加班太多、任務太重等等這些表象的因素,但究其根本還是我們沒能擺正自己在工作中的身份和姿態,即沒有正確地工作。  找不到正確的工作,那就學會正確地工作。當你調整了心態,換個角度思考問題,一切難題都能迎刃而解,工作也會越做越開心。  03.  找第二份工作的時候,遇到過一個HR,她面試時跟我談起了工作和愛情。  她說,工作其實和愛情很像,都會經歷一個尋找-相中-磨合-廝守的過程。在一開始,你對自己想從事的工作會有一個藍圖,就像是擇偶標準一樣,然后在一大堆工作里找出最吸引自己的那一個,就好比相中了心儀者。  工作選你,你也選工作,所以你可能會經歷好幾次面試,直到找到那個彼此看著合適的。但這次成功并不意味以后就絕對的一帆風順,因為各種主客觀的因素會讓你對工作有新的了解,也會產生很多負面情緒,甚至是排斥心理。  為什們很多情侶最后分了手,就是因為相處過后發現并不合適,磨合不了也就無法擁有廝守的未來。工作同理,你難以忍受也會辭職,也會離開。但如果你度過了這個時期,靠自我調節來與工作求得和解,堅持到最后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所以,工作熱愛與否,不完全取決于它是否是正確的工作,更要看你是否正確地工作。能找到喜歡的何其幸也,找不到也不要擔心,有些工作不一定為你所愛,但可能是最適合你的,就像談戀愛一樣,我們也是找合適的過日子才能長久。  不要再問自己“為什么工作越做越不開心了”,這個問題只有兩種選擇:走或留。如果你有勇氣有想法,那就去吧;倘若沒有,不如放眼當下,把工作巨細做好,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投入,工作其實也沒那么糟,不是嗎?  作者:桂公子,要書卷,也要江湖。來源:十點讀書(duhaoshu) 工作十年改變我命運的十句話 這世界上根本沒有穩定的工作 你所有的迷惑,都是因為沒有好好工作分頁:123

職場勵志:用心做好每件事有人問三個砌磚的工人:“你們在做什么呢?”  第一個工人沒好氣地嘀咕:“你沒看見嗎,我正在砌墻啊。”    第二個工人有氣無力地說:“嗨,我正在做一項每小時9美元的工作呢。”    第三個工人哼著小調,歡快地說:“你問我啊朋友,我不妨坦白告訴你,我正在建造這世界上最偉大的教堂!”   用心做好每件事,做每件事情都要用心,這是要求員工應該具有的職業道德。用心做與用手做不一樣,只有用心做才能獲得好的質量和效果,也才能不辜負客戶和公司,工作中要牢記“不做便罷,做就做好”。    在我每天上班經過的十字路口,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建筑物。當然,在這里我要說的不是建筑物是如何的漂亮,而是在建筑物前面的一個立著的石碑上刻著的一行字:“在此,一切都追求盡善盡美。”我被這句話打動了,我想,這句話值得做我們每個人一生的格言。如果每個人都能牢記這一格言,實踐這一格言,決心無論做任何事情,都竭盡全力,用心去做,以求得盡善盡美的結果,那么,每一個人的成功將會是一件再容易不過的事情了。    其實,很多事情在一開始就已經注定了,同很多事情在一開始就可以避免一樣,這就是態度,如果你一開始就抱著這樣的態度——我只是來打工的,為了拿到每個月的薪水,我必須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但其他的一切與我無關,那你最后一定連每個月的足額薪水都領不到;而如果你把工作看成是自己的事業,在工作中每一件事都用心去做,那你的成就很可能會超出自己的預期。“用心去做”是一個嚴謹的工作態度,或者說,它是一個最起碼的職業道德,也是身在職場最基本的要求。你可以能力低于別人,但如果你連用心工作都做不到,那你真的就已經面臨很大的危險了。我常聽到一些企業的人力資源經理談起選擇人才時的一些想法,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們常常會說到這樣一句話:“一個人能力不夠,公司可以對他進行培訓,甚至送他去進修,加強培養來提高他的能力。但如果是態度不端正,那能力再強,對企業來說也是毫無意義的,因為他是不會把他的能力全部貢獻在工作上的。”其實,這個所謂的端正態度很簡單,就是最基本的你要“用心”工作,而不是“用手”工作。所謂“用心”工作,就是凡事要認真。認真工作的態度,會為一個人既定的事業目標積累雄厚的實力,同時,還會給公司、老板帶來最大化的實際利益。因此,在每一個公司里,認真“用心”做事的員工都是老板比較青睞的。    所以,從一開始工作,就要謹記“每件事情都用心做”這個職場原則,才能為你的事業發展創造有利的條件。    但是,并不是誰都是一開始就明白這個道理的,很多人是在得到一次教訓后,才會改變自己以前在工作上散漫、敷衍的態度的。然而,有時候人們為此付出的代價卻是十分高昂的。在美國賓夕法尼亞的奧斯汀鎮,就是因為負責筑堤工程的承建者沒有按照事先的設計去筑石基,結果導致堤岸崩潰,全鎮都被淹沒了,無數人死于非命。諸如此類的悲劇事件,總會不時地在我們的身邊發生。而導致這一切的原因,并不是工程的難度,或者其他技術方面的原因,而僅僅只是一時的疏忽、敷衍,這其實從根本上體現了人們“認真”精神的缺乏,是在“用手”做事,而不是“用心”做事。    一旦養成了不“用心”做事的惡習,做起事來往往就會不誠實。這樣,人們最終必定會輕視他的工作,從而輕視他的人品。敷衍的工作,不但降低了工作的效能,而且還會使人喪失做事的才能。所以,不“用心”做事的態度,實在是摧毀理想、墮落生活、阻礙前進的最大的攔路石。  要實現成功目標的唯一方法,就是在工作時,抱著非做不可的決心,要抱著追求盡善盡美的態度。而所有為人類創立新理想、新標準,有重大發明創造、為人類創造幸福的人,都是具有這樣素質的人。而那些無論做什么事,都只是做到“差不多”就止步,或者甚至就半途而廢的人,首先表明他根本就沒有“用心”做事,更重要的是表明他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他也必將為自己的這樣敷衍的行為而付出代價。 大部分人總是在渴望自己得到提升,得到加薪,但卻在工作中依舊抱著為老板打工,只是完成任務,甚至敷衍、馬馬虎虎的工作態度,似乎他們并不知道職位的晉升是建立在忠實履行日常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的基礎上的。只有盡職盡責、用心做好目前的工作,才能使你獲得價值的提升。   許多人煩惱于工作的平凡、枯燥,但你要知道沒有什么工作是永遠充滿刺激和樂趣的,關鍵在于你對待工作的態度,一樣平凡、枯燥的工作,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態度,享受工作的過程是有著很大的區別的。    你覺得工作瑣碎、簡單,提不起興趣,也毫無創造性可言。可是,就是在這極其平凡的職業中、極其低微的為之上,往往蘊藏這巨大的機會。只要把工作做得比別人更完美、更迅速、更正確、更專注,調動自己全部的智力,從舊事中找出新方法來,才能引起別人的注意,使自己有發揮本領的機會,滿足心中的愿望。這一切,都需要你用心去做,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任何的敷衍可能一時欺騙得了別人,但永遠也無法欺騙自己的良知和前途。    在做完一件工作后,你應該這樣告訴自己:“我愿意做那份工作,而且我已經竭盡所能、盡我的全力、用心來做了,我更愿意聽取別人對我的批評。”  成功者和失敗者的區別就在于:成功者無論做什么工作,都會用心去做,并力求達到最佳的效果,不會有絲毫的放松;成功者無論做什么職業,都不會輕率敷衍。    也許你可能不喜歡你眼下的工作,甚至讓你感到了厭煩,但你要記住,這并不是老板或公司的錯。需要改變的是你自己,你要學著去愛你眼下的工作!你只有愛你的工作,你才會用心去做。這是做一個人最起碼的職業道德,職業素養。如果你想做一番事業,那就應該把眼下的工作當做自己的事業,應該有非做不可的使命感。你也許認為自己志向遠大,要做轟轟烈烈的大事,而不適合做這些具體、瑣碎的小事。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連這些瑣碎、具體的事情都做不好,你又怎么可能去做轟轟烈烈的大事呢?一屋不掃,又何以掃天下? 不管你的工作是怎樣的卑微,你都應當以一種藝術家的精神去對待。世界上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態度,只要全力以赴地去做,再平凡的工作也會變成最出色的工作,就像希爾頓說的:“世界上沒有卑微的職業,只有卑微的人。”    如果你對于你的工作能待之以藝術家的精神而非待之以工匠的精神,——假使你對于工作能帶來濃郁的趣味而貫注熱誠——假使你決意做每一件事,必須竭盡你的全力;則你對于工作就不致產生厭惡或痛苦的感覺。一切全視你的精神和你的態度。充沛的精神,可以使最卑微的工作變得趣味橫生。頹廢的精神,可以使人對于最高尚的事務,產生厭惡的感覺。  所以,你要考慮的不是工作是什么,而是自己應該以什么樣的態度來對待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你應該嚴格要求自己,每一件事情都要用心去做,能做到最好,就不要允許自己只做到次好;能完成百分之百,就不能只完成百分之九十九。不論你的薪水和職位是高還是低,你都應該保持這樣的工作作風。每個人都應當把自己看成是一個藝術家,而不是一個工匠,應該用心、用創作的態度去對待每一件事。  推薦閱讀:[勵志詩歌:堅持創造奇跡] [我的心態高低杠,高三那年] 分頁:123



【桃園瓷磚翻修售後服務好】 桃園牆壁瓷磚裂開修補推薦 新竹瓷磚凸起翻新費用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79ey2p54934&aid=17721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