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想邀請祖母回來看花燈(2017虎尾燈會)
2017/03/10 03:00:17瀏覽493|回應0|推薦11
小時候,常常聽您說,剛滿月不久的我,即由您擁抱在懷裏,搭乘由宜蘭開往斗南的「丟丟銅仔」蒸氣火車,沿途穿過數不盡會滴水的山洞,轉搭台西客運,回到故鄉虎尾的家。

就是這班蒸氣火車的因緣使然,將我們祖孫的「阿賴耶識」更加緊密的兩相連結,及自幼即是由您親手帶大的緣故,因此相對的,您是比較的疼愛我。

雖然您於民國90年就離開了,而我卻也會時常的想起,每當我遭遇人生許多無法避免的內心不平靜時,更會。

今天是元宵節,也是您的生日,晚上在高鐵特定區(尾寮【興中里】清雲伯的西邊、黏菜庄【廉使里】上帝公的北邊)有盛大的燈會活動,往昔這附近的鄰里道路,你是那麼的熟悉,而不論是牽著我的小手沿路兜售自家栽種的水果,還是於我長大後,騎著腳踏車載你到隔壁廉使里參拜玄天上帝。

想要拜託火金姑提著燈籠幫忙來照路,也要請求土地公帶領、協同您回來,我想帶您去看花燈。

(2017年2月11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9517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