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了一個送報生之後     
2006/12/02 22:41:14瀏覽1929|回應1|推薦34
 

                   走了一個送報生之後     

    兩年前我到新竹首先遇到困擾我的是湖口報車末端,到報時間時間太晚的難題,舊湖口辦事處劉主任,幾乎三天兩頭向我抱怨要求改進,因為報紙晚來,她擔心送報趕時間發生危險,有一次領班先趕送超商搶時效,車禍賠了一部機車,沒想到運報時間改善了,送報生還是發生嚴重車禍.

  台中市長胡志強車禍第三天,大家還陷在胡夫人劫肢病危的新聞當中,十一月二十日週一早上接到舊湖口送報生車禍身亡,兩事故相對照新聞,一樣是一條命,卻完全不同的反應,感慨良多.劉姓報生負責新湖口較廣的偏區送報將近十年,當天出發沒多久就發生事故,聽說今年三月才與越南女子戀愛結婚,父親嚴重中風臥病,由母親照料,貧困家境頓失依靠.

  此位報生家庭信奉基督教,對於肇事駕駛採寬容態度,劉主任皆為報生投保意外險,儘可能協助家屬善後,並向報社申請慰問金,表達對報生和家屬的關懷.我僅能在他出殯的日子,寫下此文表達我的哀悼和祈禱.也祈求所有送報的馬路英雄,還有記者同業和城邦的朋友,真的要注意安全.

  訂戶反映送報太晚,往往是送報路線的末端,或是偏遠地區,希望讀者多體諒送報生的辛勞,尤其下雨天颱風天,特請單位主任和送報同仁注意安全,趕時間的前提是要安全送報最重要,為報生投保意外險也是風險管理.

  進入報社前,我剛退伍先在台北忠孝東路幫忙單位送報,所以對送報有很深的感情,更佩服單位和送報同仁,所以請別趕送報生,別罵送報生.何況報紙太晚,很多時候並非他們的因素.多感恩這群穿越大街小巷的朋友,為大家服務!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1594&aid=5729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他
2006/12/27 21:06

祝福這位因為工作而往生的馬路英雄

在天堂  彼岸 不太勞苦

看了這篇文我才知道一份報紙送到我們的手中

這其中有多少人的心血和努力在其中

除了記者.  報社工作人員還有勞苦功高的送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