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住我愛你
2008/05/18 08:13:48瀏覽2624|回應0|推薦56

 記住我愛你

    一陣天搖地動頭昏眼花

我緊抱著孩子

深怕任何閃失傷了她

天旋地轉之後一片昏暗

我不清楚這是甚麼災難

但我感受到背脊的劇痛

孩子嚇得哭了起來

 

我用身體保護孩子

似千斤壓身無法動彈

好不容易挪動被擠壓的右手

摸到掉落的手機

心中想著這下有救了

一再試著撥出求救電話

卻都沒有回應

 

身體的痛楚轉為麻木

這樣下去自知撐不住多久

我試著在我還有意識下

輸入簡訊

「親愛的寶貝,如果妳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妳。」

此時不知頭昏還是又地震了

隱約聽到微弱呼救聲

這一搖晃

我的頭和背承受不了泥板的重量

寶貝  你一定要活下來

我感受到自己不再痛苦

身體飄了起來

我後悔來不及給孩子哺乳

 

寶貝  我會找人來救你

記住我愛你

隨著時間的流逝

周遭呼救的聲音慢慢的消失

 

盼到第五天

終於有人來搜救

我使勁想暗示他們妳還活著

而且乖乖睡在我的懷抱

終於搜救人員發現我

伸手感受不到我的氣息

我吐不出最後一口氣

眼看他們就要離開了

我用心靈感應他

再回來探一次終於發現妳

寶貝妳有救了

記住

媽媽永遠愛妳

沒想到屬於母親的五月

我們這樣的天人永隔

四川大地震五天來

令我特別感動的一段報導

試著用母親的角度書寫

算是在五月感恩母親的偉大

附上這段報導

母護嬰 最後簡訊「記住我愛妳」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08.05.17 02:33 pm

 

在被震垮的瓦礫廢墟中,救難人員可以輕易地看見人類的至情至性。在四川省北川縣,搶救人員又發現一位偉大的母親,她弓著背護住只有幾個月大的女兒,自己早已氣絕身亡,但救難人員發現女嬰卻神奇地毫髮未傷,安靜地睡著。

北京今天出版的新快報傳誦這個感人的故事,在重災區北川縣,搶救人員在廢墟中發現一名被已房屋壓死的女子,她以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雙手扶著地以支撐身體,就像是古人行禮一般,但身軀已被壓得變形。

原本救難人員在狹窄的間隙中,伸進手去確認這個女子已經死亡,因此就決定轉往別處去搶救,他們走了幾步後,搜索救援隊的隊長突然大步地往回跑,邊跑還邊喊「快過來」。搜救人員又來到屍體前,費力地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探了幾下之後,他即高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著!」

於是搜救隊員小心翼翼地把女子周圍的砂石清開,然後即發現她的身體下果然躺著她的孩子,約莫三、四個月大,因為媽媽的身體幫她擋住坍牆,她竟然毫髮無傷,被抱出來的時候,還安靜睡著。

隨後,隨行的醫生過來替女嬰解開被子做些檢查,發現有一支手機塞在被子裡,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手機的屏幕,發現屏幕上顯示著一條已寫好的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妳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妳。」這時,雖然是早就見慣了生離死別,但醫生仍怎麼也止不住眼眶的淚水,手機傳給在場每個人,看到的都為之動容不已。

2008/05/1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1594&aid=1877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