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彰】燭光(下)
2007/05/14 05:01:13瀏覽303|回應0|推薦3
十一朵玫瑰,代表著最愛。
你的追悔我收到了,但是附加的蒲公英,表示你依然不懂曾經的暗示。
或許你沒聽過那個傳說,很合理,但……

你以為我喜歡蒲公英?
我留下的東西,你、大概根本沒去動過。

 

 

「彰,你吃那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拿來我丟掉。」
回到家桐谷修二洗好澡,準備趕窩在沙發裡看電視的草野彰進去時,發現草野彰手裡握著幾株草,邊皺眉邊啃,看起來一點都不好吃。
什麼時候那個愛吃燒肉的傢伙改行吃草了?
「這個啊,是蒲公英喔。」草野彰噘了噘嘴回答:「可以吃的啦,雖然……苦苦澀澀的,不好吃……」
「不好吃你還吃。」
儘管在一起一段時間了,桐谷修二仍然對草野彰那顆外星腦袋無法理解。
沒好氣地伸手要拿蒲公英去丟掉,不想草野彰緊緊揣在手裡,還是笑得那樣傻,卻一瞬多了點憂愁的慌。
桐谷修二以為那是錯覺,依草野彰少根筋的個性,總是想得比人少很多很多。
然而這次想得少的是桐谷修二。

 
一個人能多了解另一個人?
答案是零。

 
「嘛~嘗試看看而已啦~」草野彰遞了一株過去。「修二要吃吃看嗎?」
接了過,桐谷修二還是感到很奇怪。
種子飄光的蒲公英,真的能吃?
懷疑地淺嚐一口,桐谷修二立時吐了出來。「草野彰!你耍我?!」
「沒有啊~真的能吃的啦~~」
罪魁禍首草野彰早就溜進浴室去了,使得這句話非常沒有說服力。

 

其實,真的能吃的喔。
吃起來會苦會澀,因為你吃下的是蒲公英的心。

 

 

傳說,每一朵花,都有屬於自己的一隻精靈,而花兒也只為了自己的精靈綻放,精靈只呵護著自己的花兒。
有一天,卻有一隻精靈為了更能讓他的花兒美麗而離開,儘管花兒並不覺得需要。
離開的精靈不知道,花兒失去了寄託,只能日漸憔悴。
最終花兒不再擁有艷麗,曾經鮮嫩的花瓣化成了點點星絮,他和風做了交換,把自己的清香送給了風,讓風帶著他的眼淚散落四方,期盼著哪天精靈能夠看見……

精靈接住了自天飄落的花兒淚水,這才猛然驚醒,自己的遠求毫無意義,他需要花兒,花兒需要他,何必為了外在的眼光兩地分離?
後悔的精靈焦急地趕了回去,卻只見到散盡淚水的花兒……那留下的空盪的心。
精靈孤單地伴在已不復存的花兒身邊,日日夜夜。
卻在轉眼一望時,花兒紛散的淚水落了地,再度開出花朵,小小淡淡的,訴說著淺淺的愁緒。
精靈小心翼翼地伸手碰觸,近在觸手可及的距離之時,瞬間飄落的仍是化絮的淚。
無止盡輪迴,花兒的淚。

精靈哭了,為那花兒一次次死在自己面前的心。
我已不再離開,你能否、為我留下?

 

那花,名為蒲公英。

 

 

你不懂我為什麼吃蒲公英,只是、突然想起了那個傳說……
吶,我在吃自己的心喔,修二。
如果有一天你離開了,也請你吃下我的心,和著淚水一同吞下。
如同那日我遞給你的蒲公英一般。

我早已將心獻給了你,但是,你卻不要它。

 

記有傳說的紙張,就夾在草野彰放在桐谷修二房裡的花草書中。

 

「所以,你說我該原諒你嗎?」
插著花的花瓶旁,便是那日的那截蠟燭。
「你啊……真的有去面對過去嗎?修二……」

風起的季節,帶來了飄飛的蒲公英眼淚。

未燃上的蠟燭,代表了無光的未來。
沒有起始。

 

 

*      *      *

 

完結了~~
下篇的正確標題是「蒲公英的眼淚」(笑)
不要認真去看那傳說,我掰的XD
蒲公英能不能吃?我沒吃過=w=
是好幾年前某哥哥送我生賀文裡有的,就當作可以吧XD

那啥,我真的改悲了,會一轉轉太快嗎?
下篇跟燭光幾乎沒關係了(毆)

 

似乎~那傳說~有人喜歡~
我好高興(淚)
因為我自己寫得也很喜歡>///<
悲大好~~~~(抽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95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