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彰】燭光(中)微H
2007/05/09 10:38:53瀏覽427|回應0|推薦3
收到了嗎?我送的花。
夜闌之時,桐谷修二點上一根蠟燭,遙遙相思。

和草野彰分手後,撐著唸完了大學,桐谷修二簡直是迫不及待地浪跡天涯。
不想待在見得到你的城市,那會更加提醒我無法同你相比的事實。
你不在意,我在意。
但在離開之後我才明白,不是什麼自卑心理讓我離開你,是我對你不夠珍惜,時刻令我害怕失去你。
你給得太多,我付出得太少,不平衡的愛情使我憂心會有另一個人發覺你的美好,他會比我溫柔、體貼,而非如我一般裝聾作啞,首先顧全的總是自己。

那一夜未燃盡的蠟燭,你還收著嗎?
那是、我罪惡的證據……

 

 

窗外的雨斷續下著,無預警的停電之夜,有了雨絲帶來的沁涼,也不覺悶熱了。
灼燒的是凝重的氣氛。

 
修二,我們會有永遠嗎?

 
隔著小桌,兩人透過搖曳的唯一燭光模糊相望。
距離明明很近,卻為何感覺如此遙遠?
距草野彰的問話已過了十分鐘,這十分鐘內誰也沒有開過口,只有電池供電的時鐘依舊規律地滴答作響。

會有永遠嗎?

就在不久前,草野彰度過了第二十個生日,成年的他沒有改變,還是那樣老是迷迷糊糊向他撒嬌。
變的是草野家的態度。
他們開始積極誘勸草野彰進公司實習,大學有沒有畢業並不在乎,好說歹說地來了好幾回。
桐谷修二在房裡聽著前廳的爭吵,強烈的無力及惶恐同時湧上心頭。
草野彰讀的是企業管理的科系,說明了他對家中並非完全割捨了下,現在不走,哪一天,他也依然會走……!
害怕的情緒讓桐谷修二幾乎忍不住不顧一切現身表明兩人關係的衝動,他想大聲宣告:『彰他哪裡都不去,只和我在一起!』他也知道只要他敢說,草野彰絕對會是他一個人的──
只有他,沒有別的。

辦得到嗎?
……不,他、辦不到……

 

「你和我……還是同一個世界的人嗎?」
桐谷修二以問句打破了沉默,也回應了草野彰的問話。
不同世界的兩個人,相交的永遠在哪裡?
天與地,飛鳥與游魚,本是處不在一起的想望。

「我可以不要回去!」
「但你總會想著。」桐谷修二平靜地將自己推落谷底。
就像山裏人合該住在山裏一般自然,一日離開了,無時不掛記著山。
草野彰或許和自己在一起確實是快樂的,但沒他在身邊的時候,說不想家,肯定是騙人的。

想著又如何,這是我的抉擇!
草野彰在心裡大喊,口上卻喊不出來。
草野家的人來得愈繁,桐谷修二對他愈冷淡,既然這段感情從一開始便這麼禁不起考驗,還要它幹什麼!
將過去編織的夢想撕了又撕,草野彰無聲地哭了──那淚,滴落在心頭。

「我們、分手吧。」
「好。」
桐谷修二聽見自己乾澀的聲音這麼回應。

 

吹熄晃動的燭火,桐谷修二裝作沒看見草野彰無意滑出眼角的水珠,忽略那如同滴落在桌面的蠟淚燙人的溫度。
沒有言語,摸索著解開雙方衣衫,卸下所有的防備,將自己最後一次坦白在對方面前。

草野彰不喜歡哭,桐谷修二清楚,更多時候他會用笑容代替淚水,然而今夜自他碰觸到他的那一刻,他便曉得他已藏不住嗚咽。
刻意放任地讓動作不受控制,桐谷修二欺瞞著彼此,草野彰所有卑弱的反應,都只是因為自己不夠溫柔的對待。
他在他身上烙下一個個火般的痕跡,強硬地在過去自己唇舌所被禁止的聖區一一侵犯。

不論往後你抱了哪個女人,你所有的處子之地都是我的!

帶著些許瘋狂的惡意,桐谷修二恣意逗弄著早已為自己準備好敞開的身軀。
吻,輕點著泌淚前端,轉了幾轉便又退開;指,淺淺戳刺期待的穴口,抽撤幾回隨即拿了出。
得不到滿足地痛恨著桐谷修二的壞心,含著淚水,草野彰分開自己雙腿,以眼神求著他進入。
桐谷修二知道自己就這樣進去,草野彰一定還是會感到疼痛,然而他就是要他痛!
狠狠地埋入熟悉的嫩熱緊窒,聽著草野彰難以自抑的啜吟,桐谷修二發覺自己想哭又想笑,終究只能成形一個比哭還難看的上揚弧度。
曲著的雙腳纏了上,草野彰伸手摟在桐谷修二頸項,同過去激情的夜一般。

只是這個夜裡,誰也沒有說愛誰。

「修二……嗚……」
草野彰費力喘息著,除了呼喚桐谷修二的名,便只能出口呻吟。
毫無怨言地承受著桐谷修二不同以往的粗暴進犯,草野彰努力抬高著身子,更加配合進出的動作。
就讓我們牢記住這一夜──僅屬於你我的、最後一夜。

 

我們的未來,就像那根被吹熄的蠟燭,縱然蕊心還很長,卻已失去了光亮……
你說,我們等到的會是蠟炬成灰,還是死灰復燃?

 

 

*      *      *

 

其實不應該拿成語來用的
可是好用我用了ORZ
最後蠟燭那邊是雙關ORZ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94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