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文】救贖
2007/01/03 05:01:04瀏覽328|回應0|推薦2
認識你真的不很久,在我注意你的時候,NewS已經自肅。
首先讓我愛上的是你、又不是你──是那個趴來黏去的草野彰。

純粹得令人驚訝,可以對著猴子手祈願著世界和平,可以無視外界眼光以著自己的方式生活;小彰很可愛,因為不遮掩;小彰很可愛,因為不在乎他人目光;小彰很可愛,因為,他信任著相信與善良。
在我知道那原是個特別演出、沒有預定的角色由你自己詮釋時,我開始接觸著你的一切。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雖然很老梗,但角色總多少會帶著自己的影子,在不同的方面。

於是我看到了小彰那吸引我的純粹就是你的純然,錯過太多的我瘋狂補檔。

一部戲讓人感動,是因為在裡面看到了自己。
我想,偶像的迷戀或許也是如此。
雖然人總是展現能展現、願展現的部份,有時卻無可奈何。

最不喜歡的是你泡麵頭的造型,雖然很正(毆),但我覺得你的笑容藏著太多東西,或許是我想太多。
你的日記總是寫著快樂的事,和死黨見面、吃了什麼東西,你分享著歡樂的點滴,明明素不相識,卻讓人覺得你就像是朋友,近在咫尺。
你難得說寂寞,把事情往腹裡吞,在看到少俱你是Mr. X仁出來說話時感覺更為強烈,他說著你的怕寂寞,你低下頭、偏過首不住否認,那表情早已告知了一切。
霎時覺得溫馨(笑),你的身邊有著可以敞開胸懷談著最深心事的朋友。
仁不在,你寂寞嗎?

到此打住,這篇不是要講仁~XD

有人說你幸運,一路被捧紅著沒有波瀾,波瀾是他人。
沒有努力,光有幸運也是無用的,我相信,你的成長歷歷在目。
來不及參予的桃子時期雖是我一聲永遠的痛,現在的你我也覺得很好,只是再這樣露下去我會因你的胸噴血致死XD。
就算你不再是這容貌,我也會繼續喜歡你。
最吸引我的不是你的臉,是你這個人,雖然這句話也很白爛,卻是真心。

這裡扯出去一下,正如我對四爺的愛,明知不會有戲了,明知是真的被收掉了,還是每年傻傻花1620加入霹靂會,就為了成立四會官方。
為了四爺我獻出了好多第一次,早對現今的霹靂沒有喜愛之情,支持著的只是對四爺的愛與感動,不是四爺我不會加網援,不是四爺我不會當幹部,不是四爺我不會因為一尊木偶角色哭得那麼慘,包括戲裡戲外。
愛一個木偶角色更多人無法理解,當我說我喜歡山下智久的時候學妹還比較能認同= =
反正身邊都沒人跟我一起瘋啦!所以沒有網路我無聊死。

轉回來。
喜歡上你,是我第二次迷偶像。
第一次是國中時期,身邊有共同喜愛的朋友,但在他們解散時,其實我沒有太大的傷感。
我喜歡其中一個人,對於整團感情不深。
而對於你的情況特殊,我一開始認識的只有你一個人而不是整團,基於愛屋及烏的心理,非常不會認人的我跑去找NewS的資料,發現小草跟小手我總是會搞錯XD,直到連看了好幾天的節目視訊檔後終於能分辨,到現在的辨別清楚(笑)。

看跨年Con主持人喊著最可愛的你們,一個英文一個英文地喊,我哭了。
這時我才能肯定我整個愛上你們了。
期待的時候是最激動的,根本沒法跟著喊,只能靜靜讓眼淚一顆一顆的掉,宿舍還有學姊怕嚇到她,更幸好我不是半夜看。
結果出場……只有六人,雖說早從翻譯新聞訊息得知了,還是不免遺憾,好久不見的同台因為少了兩人反而不如聽著N、E、W、S時的感受強烈。

我是悲觀的,但是你的口水日記讓我對於你的事情,不自覺地莫名強迫著要樂觀。
正如「牽手」的歌詞:「因為愛著你的愛,因為夢著你的夢;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幸福著你的幸福。」
對於跨年Con上只六人,我竟能想著這是特別演出,下次、或許、就能看到八人同台了,至少……總有一天、的、吧?
好意外我能這樣想啊,山下智久我被你改造了(笑)。

雖然偶而還是會發神經寫詭異/悲/虐文,然而那頻率大概是我以前寫喜文的狀況。
現實已經夠悲慘了,文為什麼還要那麼慘?
以前我被念過的一句話,現在拿到J禁這邊來……哎,好像是這樣耶,因為是見得到七情六慾的真人,看著努力投球的你,總是希望你是受疼寵的,你能夠得到幸福。

看到你就覺得幸福,一個網上龜飯的朋友說很羨慕我這樣。
出門前看了你的視訊至少能讓我撐一節課的精神,笑,這是真的。

希望你能繼續開心笑著,希望你能把寂寞分擔出來,給你那群關心你的朋友。
你知道的,在許多的角落,有你不認識的Fans默默支持著你。

我很固執,對於成為信念的事情動搖不得。
永遠太遙遠,我只能說,當我不再愛你的時候,就是我已心死的時候。
你是我的信念,我的、救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629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