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良初衷
2011/09/18 18:28:51瀏覽145|回應0|推薦2

看到許多動氣的人常常用【超然的角度】對不放生的人發表言論【教訓】放生的人的行為。我只看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激情,卻於事無所助益。放者依然故我,動氣者如同被制約般不停地反應。而常常聽到放生不好的人如我者也,也無可奈何,也深深不了解。

無可奈何甚麼?我沒支持放生,我也沒反對放生;同時,我也沒支持反對放生,我也沒反對反對放生,但是我卻要聽為什麼不要放生還有為什麼要放生的解釋。

不了解甚麼? 不了解為什麼反對放生的人不直接去跟放生的人說:【可以的話,不要放好不好,因為原因如下...可能失你們善良原意】,【如果你們真的要放,是否依此原則去要求提供者及確認放生環境 ... 】

See ... 面對面清楚明白的說,我真的不了解有甚麼好動氣的。

如果我們常常這樣正面面對我們不喜歡的人事物,試著替對方解套、以聆聽來溝通,也許人生煩惱會少很多的,並達到雙方善良初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565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