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上如何小心停看聽
2011/04/20 21:44:05瀏覽239|回應0|推薦2

昨天有朋友中了FB上不該的技倆。

剛回到家時,有人透過MSN想當我的聯絡人,因為時間太近,我先想到該不會我的個資飛了,雖然我追過昨天的問題網站在美國。

照過去的習慣我會先分析對方的帳號名稱(username)。經判斷覺得很可能是正常使用者的名稱。接著我login進去MSN live 網頁帳號,查對方底細。果然迎面而來是位有名有姓的美女。

  1. 我先google這位美人的姓名,分析她可能是誰
  2. 接著我也去查FB有這樣的人嗎(因為只有FB上有我MSN帳號)
  3. 然後將上兩項資料整合,賭看看是哪裡人
  4. 然後我在MSN裡看對方的話,看前後有沒有【一致性】
  5. 然後我查她的朋友,注意看個人資訊、前後對話是否有【一致性】

最後,我下個結論 ... 是大陸人,而且可能是色情相關產業或某種程度的獵人。

接著我拒絕此人的MSN邀請,同時將她設成

  • 封鎖來自此人的邀請
  • 同時檢舉此人為垃圾郵件寄件者

這方法很有用,當大家在網路上標購時,也可以用這方法檢視對方過去交易的可信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5118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