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戶與我的存在
2008/08/26 16:51:50瀏覽282|回應0|推薦1

這篇原文是我發表在 2004/12/02 我的第一代部落格的文章。內文如下

前幾天遇到我的客戶。他告訴我他們實驗室買了一套 PC Cluster 並裝了一個檔案伺服器,儲存容量比我提供的硬碟空間還大呢。接著我站在旁邊問了一些他們有興趣的問題。

後來我把這事告訴我的朋友。他馬上說:「你叫他要多用你提供的服務呀!」我說:「不!不!不要這樣來看事情,你聽聽看我的看法。」

「我一聽到這事當然也會有那種危機感擔心客戶萬一不需要我們怎麼辦,但是這事到目前也沒發生呀。那我就不需要去處理。我應該利用這個機會去細心觀察 ~~~ 我的客戶到底要什麼?在乎什麼?我給了他什麼?而不是浪費時間去預想我該怎麼辦避免我不想發生的事。」

「我們的價值在於客戶需要我們來幫他們完成他們對他們的客戶承諾的服務。我們要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往前衝。他們在意什麼?那我們還可以做什麼?有漏聽誤解什麼?整個環節是什麼?因為我們的角色來自於他們的需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216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