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人溝通的好句分享
2008/08/26 12:47:48瀏覽359|回應0|推薦0

我都有收集一些古人所說讓我感動的句子,趁著這次選舉完,把它寫給大家分享。

  • 事後論人,每將之人說得極愚,局外論人,每將難事說得極易,二者皆從不忠不恕生出。 -- 魏叔子語
  • 遇疾惡太嚴之人,不可輕易在他前道人短處,此便是澆油入火,其害與助惡一般。 -- 魏叔子語
  • 立法者,不為一己,恐他人未必皆我也;不為一時,恐後人未必皆我也。 -- 呂新吾語
  • 世間事,思之非不爛熟,只恐做時不似說時,人心不似我心。 -- 黃東發語

其實人難免會內心因為眼見不平而動盪不已於是說出很辛辣的話,但是說出這些話來常常於事無補,甚至讓人家不敢親近,更不必談到溝通。這時不少人甚至越來越一意孤行,以為如此可以為天下伸張正義。結果常常一番作為是讓天下人痛苦不已。

好多年前我也有感而發說過

要戒慎的過失是

常常隨口說有道理的話易得人們的尊重,卻使求好的人迷失了方向。

常常隨口說世間情事易得人們的共鳴,卻使人們心中久久不能平復。

在此和大家共勉之,大家個人業個人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216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