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攀緣 (1)
2008/08/26 12:46:17瀏覽210|回應0|推薦0

有一天某乙跟某甲說,他的工作因為團隊裡的人走了幾位,整體似乎停滯在一個地方,想到老闆給他薪水但是沒派工作,也讓他總覺得心虛虛的。

某乙:「我都在想我這樣子不做事而人家白給我錢,我會有些對不起人家的感覺。這樣子想法是好是不好?是對還是不對?」
某甲:「你說這句話就攀緣了。」
某乙:「攀什麼緣?」
某甲:「你的工作是誰給的?」
某乙:「老闆。」
某甲:「你的工作內容是誰給的?」
某乙:「老闆。」
某甲:「你工作品質是誰認定的?」
某乙:「老闆。」
某甲:「你的薪水又是誰給的?」
某乙:「公司。」
某甲:「你的時間和生命是誰的?」
某乙:「應該算我的吧,時間在公司是公司的。」
某甲:「重看這句話:『我都在想我這樣子不做事而人家白給我錢,我會有些對不起人家的感覺。這樣子想法是好是不好?是對還是不對?』」
某乙:「我去攀公司老闆的緣?」
某甲:「你猜老闆會不會說:『我都在想我這樣子沒扮演好老闆角色,白給人家薪水,我會有些對不起人家的感覺 ,把人才丟在那懸盪,也對不起股東 ....』」
某乙:「如果我是老闆,我可能會這樣說吧 :P 」
某乙:「還是理想中『好』老闆應該要這麼想? :D 」
某甲:「不會的,通常你限於自己的因緣習氣,應該會看不見才對。」
某乙:「那是我現在認為我做老闆時會說會做的,等我做了老闆也一樣可能看不到了。」
某甲:「所以,你的問題要重新問才好?因你自己個人的角色責任。」
某乙:「我自己的角色目前在公司中怪怪的、不上不下、好像可有可無、責任也不太清,只是手上還有幾件事要先做好做完。」
某乙:「從我自己的角色責任來問的話,就是我的角色如何?還有什麼責任我要做好的?本分能還能盡什麼?」
某乙:「我想到的是我之前問的都不會是我該去問的了。」
某甲:「出多少薪水是他家的事。」
某甲:「萬一你是佔便宜的員工,該不會你跑去跟老闆說:『我的德性不值這價錢,請你下個月開始扣我薪水。』」
某甲:「頭腦昏沉的老闆就說賺到了。」
某甲:「頭腦清楚的老闆就罵你說,小子你撈過界了。」
某乙:「我以前可能會做這種事 覺得對得起良心 :P 」
某乙:「因為覺得自己不可以去佔別人便宜。」
某甲:「你應該要想的是這樣是不是浪費你的生命。」
某甲:「他有要照顧你一輩子嗎?還是樹倒猢猻散?」
某乙:「這一點我也會想。」
某甲:「他的角色目標達成率多少?過去有扮演好老闆角色嗎?」
某甲:「如果一切顯示他想也有實行,你就 wait and see。」
某甲:「其他時間好好做事;沒事作,就充實自己,如此大家角色責任清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216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