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屌絲眼中的台灣人與大陸人的文化差異
2012/10/25 10:13:05瀏覽1897|回應0|推薦0

 很久沒寫過這東西了!不是因為日記就非要每天就記東西!否則每日都逼自己早起豈不成了日x了?文字這東西!

  想到一些很有趣的文化,比方說大陸說寫博客,台灣說部落格!大陸說很熱門,台灣說很夯!大陸說網絡營銷,台灣說網路行銷!大陸的傳銷跟台灣的傳銷從字面理解也不同,並非台灣允許大陸所說的傳銷!

  大陸簡稱筆記本電腦為筆記本,台灣統稱筆電!雖然文字理解不同,好在兩岸百姓還有一個**的同宗同祖的早日統一的願景!其實還是文字捉弄人,雖然都承認一個xx,但他們信仰的是xxx國,而我們大多數人居然還樂呵呵的以為是xxxxxx國!文字簡稱真算是和平年代用以**的上上品!

  我所接觸過的台灣朋友都很友善,他們比較溫和,就連吵架都會讓你誤認為是在耍嗲!"幹,你想怎樣"已經算是火冒三丈了!不像我,文明一點會曝幾句三字經,偶爾還會問候對方爸媽,嚴重的可能會涉及祖輩多少代!台灣朋友不像很多人說的很小氣,其實大多數台灣朋友是勤儉,不希望把錢花在不該花的地方!所以你經常發現台灣企業經常會為了一個我們所不理解的小事而大開會議,論證,最後才做決定!這其實是他們的態度認真,負責,錢要麼不花(很多人把這理解成了台灣人的小氣),要麼就花在刀口上!

  從他們身上能學到很多東西,再比如:全民把工作當事業的心態!在我的客戶裏,有來自台灣方方面面行業的人,無論是都市白領,公司高管,公務人員(台灣的公務員薪水沒大陸那麼誇張,很普通)或是賣烤雞翅的,環衛工人,建築工人,他們不會因為崗位之差而感到自己的地位尊貴或卑微,當然了,人都是希望錢越多越好。把工作當事業,認真積極去做!反觀我們,停留於職業階段!這也有社會壓力等因素在,我們也很無奈!

  他們遇不爽之事就喜歡投訴,人身遭受威脅就會報警,我們習慣了投訴無人處理,破財就當消災!8月底,一個客戶在邵陽被黑車司機劫騙錢財,深夜被扔於株洲無錢無米人生地瓜熟,我包車從長沙前往救援,接到他時,他還很鎮定向我借手機,叫我幫他報警!我說,豪哥先去吃飯吧!大晚上報警……笑話!而結果呢?我到成了他眼中的笑話!

  兩岸文化的差異還是很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skyet&aid=698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