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我說的
2015/01/07 02:02:43瀏覽636|回應1|推薦12

不是我說的


我很多年以前,就想寫一個專欄,叫”不是我說的”.


很多人可能覺得這是不負責任或沒自信的態度,正好相反, 我就是因為要負責任,而且很有自信才要講這”不是我說的”,因 為下一句就是”這是誰誰誰說的”.


自從網路發達起來, 剽窃很容易,但抓剽窃也比以前容易很多,但說實在的,什麼是真正的創意?我們都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再往上爬,只是不管是從那兒看來的,現在網路資訊絕大部分不用付錢,但總要給人家該有的credit.這是我對同業的尊重,對知識的尊重,也希望同業們也給我同樣的尊重.


另一個我想改的是內容,我回頭去看我自己以前寫的文章,精神性喊話比例太高,但談實作的太少,比如我一直談年輕人創業是趨勢,但如何創業呢?今年我希望know how部分我們會談多一點.

才說牛肉要多一點,還是講了一卡車癈話,接下來今天要講的正題,2015年的趨勢預測.


2015年才剛開始,很多媒体都在做預測,2015年要怎麼走?這是我覺得有趣的:


LINE 跟Wechat這類源自亞洲的Chat App將在歐美挑戰臉書這類社群網站. LINE 跟Wechat其實都是我在台灣及大陸的朋友強迫我用的,在美國通常不是第一選項(我去年初跟著一群七八十歲的台灣老先生老太太在溫哥華騎車,老先生老太太們用LINE比我還熟練,當時就知LINE的威力嚇人).但有人預測,在2015年這類Chat App將在歐美更加流行,尤其是在拉品牌的廣告上,將會是臉書, 推特,Instagram這類社群網站的勁敵. 主要的因素就是LINE讓使用者有完全決定誰可以推送新訊息給自己.比如有朋友想要追蹤琪斐就可以去訂閱琪斐的LINE,但如果不想要知道任何有關琪斐的事,也可以完全把琪斐封鎖起來,當琪斐有事要宣布,比如小狗生了小小狗,我除了可以像臉書po文之外,也可以用私訊的方式傳給你,也就是說,在LINE上追蹤任何人,使用者是完全自願的,不是像臉書或推特,品牌是可以花錢來推送的.既然是自願的,對送來的訊息看的機會自然高很多,所以很多廣告人預測,在2015年會有更多音樂人或藝術家會用LINE來跟粉絲聯絡.

http://techcrunch.com/2015/01/02/chat-apps-increasingly-important-for-brands/?ncid=tcdaily



物聯網科技,不再只是追求用科技把東西連起來就夠了,最重要的是在東西聯起來以後,用的人也會被聯起來.比如計步器,以前研發重點是,如何精確的將使用者的運動過程紀錄下來,比如琪斐今天跑了五千公尺,走路兩千公尺,但在2015年專家認為,物聯網的研發重點將在於如何讓使用者之間可以更加強溝通.比如琪斐在美國用計步器, 琪斐的同事彩彥在台北也用計步器,我們兩人雖然身隔兩地,我還是可以每天嘲笑彩彥跑得不夠多,彩彥也可以監視我是不是漢堡吃太多(真是討厭...)當然這個服務己經有很多產品在做,但很有可能,我們在今年會看到更多創意發揮在這上面.

http://techcrunch.com/2015/01/01/how-will-connectivity-need-to-evolve-in-2015/?ncid=tcdaily


我自己剛入門看科技產業,覺得事事都新鮮有趣,正在劉姥姥進了大觀園的階段,歡迎其他劉姥姥也來分享啊!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bsnewyork&aid=20027984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2 09:53

科技產業日新月異,

只是把人類的生活複雜化了,

我們需要的並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