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存當下記憶
2012/08/09 10:05:48瀏覽559|回應0|推薦1

      在我的手邊,有沒有值得記憶的東西?我有沒有在用心去創造記憶或快樂,還是猶似行屍走肉一般得過且過,一天接一天地混日子?每天都是嘴巴上在講要追尋快樂,快樂是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要去主動積極的創造記憶並留下記錄,才會擁有更快樂的每一天.每一秒.

   為了不產生遺憾,以不同的方式,留下來的記憶越多,會使我更快樂,讓父母親眼見我的孝心,保存互動記憶物品,可以儲存大量的甜美記憶;父親在軍中獲得的戰功勳章,媽媽出版的食譜書,甚至於在當年下嫁父親時,陪嫁來的一台老舊縫紉機,背後都是溫暖,都有一段段令我懷念的點滴故事,當牆壁一張張老照片逐漸泛黃時,我的親人也已經逝去或凋零?記憶永不消退,留下聲音,留下文字,留下身影,留下物品,過去的親人不再是埋在荒山野嶺的一杯黃土,而是儲存了記憶珍寶的朵朵奇葩.

     我還記得去國父記念館,或是中正紀念館,瞻仰國父.蔣公的遺物.墨寶時,那一份的激情與感動?我緬懷先人或父母時,將我的記憶的心靈停泊在港灣.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6700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