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台南訪問相調日記
2011/11/03 07:24:01瀏覽249|回應0|推薦18

       訪問相調的意義在於增廣見聞,開拓視野,讓我暫時脫離日常生活的軌道.在訪問過程中仔細欣賞臺南地方的特色,接觸未曾觸碰過的人事物及習俗,觀念和生活方式,或僅是聞聞空氣中不同的味道,都能使我大腦神經細胞有機會發展新連結,讓我從不同的角度觀察人生.

      訪問相調是否有趣,關鍵在於主動和去的人好好地聊一聊,探討他們的思想;了解他們是否有些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文化背景造成對事物的看法,而導致不同問題解決方式,多了解.少批判.不比較,是激發創意的要訣.

     我到臺南脫離一成不變臺北的生活方式會扼殺我的腦力,破除我的生活慣性,創造新經驗,比方說:到不同的餐館吃飯,嘗試各種風味餐,第一天的行程去走馬懶農場走一走看東歐特技表演,然後隔天去安平古堡參觀當天人潮非常多擠的水洩不通有導遊幫我們解說,讓我的感官體驗多元化,以免變成機械化的反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5806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