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郊野去
2010/08/14 10:14:50瀏覽232|回應0|推薦7

這陣子氣溫逐漸升高,我也越來越容易感到疲倦,老覺得頭昏眼花的,建造的父親便建議他邀請幾個朋友一起去郊走走.早上九點左右,我們在約定的地方會合,文華.加佳.洛非.子益.達理.建造父子,連我八個,大家各自帶了一個野餐盒和水壺,最特別的是洛菲抱了四斤麵包.我們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在轉公車上陽明山,下車之後往山上走;來,東西都交給我,達理收走了我們每個人的餐盒和水壺,加佳不肯,他就搶了過去,連洛菲都快樂地吹著口哨,我們盡情地在草地上打滾,在清潔中洗臉,遇到籬笆便縱身一跳;就是遇到小溪比較麻煩,我們先退後幾步,擺好姿勢準備要衝,而建造卻輕輕一跨便跳過去了.

來吧,他伸出手來,把我們一個個接了過去了,遠遠地跟著我們,啊,牛;子益突然不走了,牛呀,什麼,洛菲奇怪地問,牛角撞著人很疼的,我小時候就領教過了,別怕;跟著我就好.建造擋在達理前面,帶著他走過去.洛菲顯得很忙碌,一會兒採草,一會兒抓蝸牛,你看,這石頭尖尖的,一定含著金礦或銀礦.洛菲一邊說,一邊把石頭放進口袋裡.終於走到了山頂;眼前一片遼闊的平原,我們便坐下來野餐.我們可是餓昏了,麵包一進口便融化了一樣,大家分吃彼此的食物,一邊談著老師.同學的趣事.

建造盤腿坐在父親的身邊,看起來真像對兄弟,說完又捏一捏兒子的鼻子對我說:同學們,請好好對待他,他可是正直的男人,哦,哈.................這話都把我們逗笑了,只是啊,現在大家都是好朋友;再過幾年;建造和洛菲做了博士或什麼官員的,其他人成了工人或商人,就真的分離了,伯父,你這是什麼話呀,達理搶著說:我認為,子益就是子益,建造永遠就是建造,大家都是一樣的,就算成皇帝,也不會變的.黃昏了,我們嚷著.跳著,手拉著手下山,沿途還有螢火蟲為我們點燈呢.                                                                                                             


hsfang.contact@gmail.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431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