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坪林之旅
2010/09/18 14:21:19瀏覽238|回應0|推薦6

    旭日尚未東昇,我便起床,收拾行裝,匆匆到學校去集合.99年9月12日,八時正,同學們都已到到齊,於是大家分搭十幾部轎車.旅行車.車輪開始轉動了,每個人臉上都充滿了愉快而興奮的笑容.我的心兒,也隨著轆轆的車聲而跳動.

    費時約一小時,這條高速公路伸入山區,到達坪林交流道;光滑如板,絕無半點塵沙.路跟著滾滾小河,壓著曲折山腳,小河彎一個彎,路也打一個彎,有時前面顯然地已到山窮水盡疑無路,但車至跟前遽然一轉,柳暗花明卻又躍然於前.九時車抵坪林,我踏著石級路,路邊高大的樹林遮住了陽光,只覺得陣陣清涼.

    餐畢,我們跑到山巔,遙望臺灣海峽,遠天浸入海中,雲海混合,一片灰藍,故鳥瞰下面一切景物,都細小得猶如玩具.偶爾也有些棉絮似的白雲,從我腳下飄過.陣陣秋風撲鼻,吹來百合的幽香,令人頓覺心境寬闊,精神為之一振,簡直有些飄飄欲仙之感.

      日薄西山,黃昏中的坪林山更覺無限的神秘;遠處山峰,不知是誰拋下一個煙霧彈,霧氣騰騰,或掩山腰,或蓋山頂,忽聚忽散,變化無窮;尤其被落日餘暉照映,更有無限美好的色彩.學生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不如歸去.他這兩句話提醒了我,頓覺時已不早,大家懷了一顆依依不捨的心情,匆匆地與坪林山告別.搭旅行車回市區,早已萬家燈火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442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