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紐西蘭-仙蒂鎮(Shanty Town)--咱們淘金去
2012/05/03 21:07:13瀏覽2635|回應0|推薦21

仙蒂鎮位於紐西蘭南島西岸

是19世紀時的淘金重地

可是黃金挖完後濤金客就離開了

當地政府就把留下來的淘金器具、城鎮風光規劃完善

如同一個小小博物館般

在這裡可以親自體驗淘金的樂趣

還可以坐當時用來搬運木材的蒸氣火車。

***************************************

↑ 仙蒂鎮到了

↑ 門票不便宜耶!!一個成人要30元紐幣

應該只有觀光客會來吧!!

↑這個介紹我不太懂,是淘金的價錢

還是賣盤子的價錢???

↑商店裡賣的KIWI BIRD (奇異鳥-紐西蘭國鳥)裝飾品 

↑走出商店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這個大水車

↑等等還有蒸氣火車坐

↑郵局...真的可以寄信喔!!

↑郵局裡的電話...不過我不懂為什麼要放那麼多台電話

↑ 小鎮裡的街道....也是唯一的街道

↑ 想拍張穿著傳統服務的照片做紀念嗎???

↑這是拍照地點

↑這是監獄...導遊說以前的監獄真的就那麼小...

而且是淘金重地...真的會有人來偷黃金

↑把我嚇一大跳的假犯人...我一個沒心裡準備往裡看...

就....被這假犯人嚇了一跳

↑紐西蘭秧雞..這種雞的翅牓已經退化..所以不會飛..不過跑起來速度真快

我們在火車站遇到一隻..還會爬樓梯上火車..

 ↑準備坐火車..以前的鐵路是用來運山上的木頭下山的...

仙蒂鎮轉成觀光景點後..鐵路就改成給旅客坐的蒸汽小火車..

不過聽說蒸汽小火車的車頭是一樣的

↑準備搭火車去淘金

↑這是今天的列車長

火車是用"推進"的方法前進...

就是車頭是在後面把車廂往前推

↑半途會停下來讓我們下車

↑讓我們進火車頭裡看看..是燒煤的喔

裡面真的很熱..這工作真的很辛苦

 ↑之後會載我們去鋸木廠

看他們早期怎麼把木材砍下後怎麼運下山

 

↑看完鋸木廠後就要去淘金啦!!!

↑大家專心聽著怎麼把金"搖"出來

↑我對淘金不不陌生...以前在加拿大每年有淘金節..都會去玩一下

上面是我硬要我老公幫我拍張照..其實盆裡的沙已經被我洗光了..

↑剛剛的列車長幫我們淘到的金裝瓶中

↑有看到裡面有碎金箔嗎??

 

↑這是用留下來的淘金器具做成的鐵人

↑聽說當時也有中國人來淘金...所以中國人有自己的中國城

↑中國城裡的展示

↑中國城裡的展示

**************************************************

寫完這篇文時..

突然想起在Edmonton也有類似的傳統公園

也想起每年淘金節一定去的活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630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