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紐西蘭之旅 - 蒂卡波湖+魯冰花
2012/05/17 16:54:30瀏覽745|回應0|推薦9

相信大家都聽過跟看過台灣的魯冰花電影和聽過這首歌

但是有看過真的魯冰花嗎??

在紐西蘭的12月是他們的夏天

湖邊  山腳下都會開滿魯冰花

2月底才去的我...當然是看不到整片的魯冰花

不過很幸運的...在蒂卡波湖時...居然看到僅存未凋謝的魯冰花

結果....重點景色是蒂卡波湖....我確速速的拍完照就開始拍魯冰花

*******************************************************

蒂卡波湖 (Lake Tekapo) 位於紐西蘭南島的基督城與皇后鎮間,

蒂卡波湖最初只是一個未開發的冰河,由於蒂卡波湖底特別

的青綠色岩石,使湖面呈現一種翠綠迷濛的景象。

↑這是牧羊人教堂..聽說在當地很有名

可惜我們去的那天居然裡面有婚禮不對外開放

(沒想到回台灣後...在逛大賣場時..經過電視牆時..居然播出這裡的風景影片)

↑ 剛剛下完小雨..所以灰濛濛的

*******************************************************

放個接圖看看全景吧!!

*******************************************************

沒想到我拍完一連串的接圖後...

我居然看到一株魯冰花

我興奮的狂拍了起來

↑ 還發現粉紅色的 

導遊說蒂卡波湖有名就是因為夏天會長滿魯冰花

雖然說沒看到整片花海

這幾朵僅有的就讓我很興奮了

*******************************************************

後記..寫這篇文前..想找一下魯冰花的資料

         結果怎麼找都是電影或歌詞的資訊

         讓我有點傻眼,好不容易才找到下列的資訊

         魯冰花屬於蝶形花科,羽扇豆屬,故在園藝學稱為"羽扇豆"。

         羽扇豆,全株長有細毛,掌狀複葉,葉形好比雨傘的形狀,

         發芽溫度約15度~22度,生育溫度5度~25度,台灣平地的氣候

         高溫多溼不適合栽植,高山氣候冷涼比較適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618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