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紐西蘭南島-福斯冰河(Fox Glacier)
2012/04/14 20:32:53瀏覽1328|回應0|推薦19

一開始選行程時...看到冰河就覺得一定要跟老公去走走

因為讓我想起之前在加拿大時去洛磯山脈時

有坐冰河車去冰河上走走

讓我想去看看紐西蘭的冰河有什麼不同

到了冰河鎮後 

導遊開始詢問有沒有人想參加自費的直昇機行程

坐直昇機到冰河的源頭

我跟我老公都沒興趣

一來費用真的很貴...一個人要275元紐幣..我們兩個人就要550元

我那時又很不巧的換到高匯率的紐幣...

所以算一算要台幣13500多元 (兩個人)

可是我們覺得貴的行程...我們團的媽媽們到是覺得

都來到這裡了...不去太可惜...

↑ 抵達冰河鎮已經快天黑了 

↑ 冰河鎮的水是天然的冰河水..沒有漂白..所以是黃色的

↑ 有好幾間直昇機行程的店

↑這間店就在我們住的旅館對面

↑ 門口的介紹看板

↑裡面也有冰河的行程

(適合來這裡自助的旅客,跟團時間太緊湊了,除非是團費裡有包含)

*********************************

隔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

第一站就是出發去福斯冰河 (Fox Glacier)

在往冰河的途中...

導遊介紹著等等去到福斯冰河健行的限制

聽著聽著...我有點傻了

等等不是要去走冰河

而是走一段山路去看冰河

天啊!!!怎麼跟我想像的差那麼多

早知道應該要先上網做功課的

*********************************

不廢話了...來介紹一下吧!!

福斯冰河(Fox Glacier)是紐西蘭三大冰河之一,是南極海洋

匯流下的冰河,冰河旁的熱帶雨林奇觀,地球上絕無僅有,到

處滿佈冰河切割形成的遺跡,其晶瑩剔透的光芒和磅礡狀觀的

氣勢,是世界罕見的冰河景觀,令人驚歎不已。

*********************************

↑ 入口處的標示  告訴你今天的狀況  來回一趟需要多少時間  適合的服飾

↑ 遠遠的已經看到有人走到中間了

↑ 這是冰河融化的水

↑ 沿路都有這種危險的指示,提醒我們要時時注意+小心

↑有看到遠處的冰河嗎??

↑ 導遊說今天天氣真的不錯  我們很幸運  不然可能走10分鐘就要往返了

參加直昇機看冰河的也很幸運   因為天氣一不好  是不會起飛的

↑ 這段路其實不好走  還要踩石頭過  我們團裡一對老夫妻 

因為老阿嬤行動不便  只能走到這就回頭

↑ 越來越近了....也讓我越來越興奮

↑ 停...警示牌告知今天終點就到這  (其實還離一段距離才會摸到冰河..可惜只能遠觀)

↑ 回頭看一下剛剛走來的風景

↑ 往回走的途中  看到這像顆愛心的石頭

*********************************

下面兩張是接圖

********************************

我們大約花個一個小時完成行程

我跟我老公說下次有機會會帶他去走加拿大的冰河

就這樣結束了冰河之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624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