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紐西蘭奧克蘭-Wintergarden
2012/03/26 09:20:39瀏覽441|回應0|推薦16

2012.2.25 Day 2

今天的行程只有去看港灣大橋 (Auckland Harbour Bridge)


(↑ 看港灣大橋時...天氣還下著毛毛雨...)

(↑ 沒想到要去看花時...天氣突然放晴)

因為中午要坐飛機去南島(South Island)

可是去看完港灣大橋後因時間還沒到

所以導遊決定帶我們去奧客蘭的一個溫室花園(Wintergarden)

天啊!!聽到花...我都還沒看到就已經很興奮了

***********************************

不多說馬上來看照片

↑ 門口的介紹  分成三區....不過我只逛了一區....因為看到花就瘋了...

↑ 溫室前的噴水池...有很多當地人帶小孩來這裡玩

↑ 牆角的小花

↑ 這花超特別的...我第一次看過...可惜不知道她叫啥名字

↑ 大家覺得這花像什麼??? 

(指示牌寫Pelican Flower, 只是我上網查..人家po的圖都跟我的不一樣)

(Pelican 是鵜鶘, 大家覺得像嗎??)

↑ 這叫做 Royal Water Lily 真的很大朵...難怪會有這名稱

↑ 像尾巴嗎?? (黑黑的那條)

↑ 比我手指頭還小的花

↑ 含羞草....在這一區我花超多時間拍照的...因為第一次看到含羞草的花

在花園裡的含羞草是被綁在小樹支上...不然含羞草應該是在地上長整片的才是吧!!

***********************************

在Wintergarden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豬籠草"

在台灣真的沒機會看過..只有在書上or 電視上看過

↑ 這是基本款...就是我在書上 or 電視上看到的 

  (旁邊還有警示說不要把豬籠草裡面的水倒掉)

↑ 這.....也太巨型了吧!!  我跟我老公看到那一刻兩個人都傻眼

***********************************

接下來要介紹一種"蔬菜"

這在台灣也吃的到...只是居然有別的品種...

那就是"茄子"

↑ 這是我們常吃的茄子

↑ 這居然也是茄子....要不是花長的一樣...我真的會以為是什麼水果

↑有看過這麼大的茄子嗎???  有多大???

↓ 比我的拳頭還大....

↑ 白色茄子....是不是很特別...如果不是旁邊的小牌子寫"Eggplant"我真的不相信這是茄子

***********************************

今天帶大家逛逛花園....有沒有看到眼花撩亂啊!!

可惜很多花都沒有寫名字...也無法幫大家介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6238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