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與日出無緣的阿里山遊 - Part 1
2011/04/05 21:16:36瀏覽357|回應2|推薦3

 

↑這是2007年拍的櫻花

二月份很想去九族文化村看櫻花  順便遊日月潭

偏偏放假的時候都很尷尬只能放棄等明年

所以就改變計劃再來去阿里山看櫻花+日出好了

上次上阿里山已經是4年前的事了

只是遇到下雨...沒看到日出...花也濕答答的....

3月初...打電話去訂旅館....

天啊!!櫻花季都比照假日算....貴也就算了...

我問了幾間我想住的旅館都跟我說"客滿"了

沒辦法只能選普通一點了旅館了

結果...問了好幾間...居然也都客滿..

終於問到一間還有空房的...就訂了...

於是...開始期待第三次的阿里山之旅

希望能看到我一直想看的日出+拍美美的櫻花照 

***************************************************

出發的前一個星期    上氣象局網站看看氣象預報

結果看到下個星期的預報都是陰天   讓我有點小失望

不過還有一個星期的機會    希望天氣會變好

偏偏不如我願....26日晚上突然變冷...天空都灰濛濛的一片

讓我的心沉了下去....不會我的第三次阿里山之旅又看不到日出吧!!!

**********************************************************.

27日起床後   二話不說的快點打開窗戶一看

還是一樣灰濛濛的天    看不到太陽公公

讓我越來越擔心上山後的天氣   還多塞了幾個暖暖包到袋子裡

就這樣帶著一顆忐忑的心....往阿里山出發 

***********************************************************

前兩次的阿里山之旅   都是搭阿里山火車

而且現在火車也停駛....也沒火車可以坐

所以這次開車...換看不同的風景

先走二高....沿路的木棉花開的漂亮...(可惜開車速度快拍不到漂亮的)

下中埔交流道..接台18線往阿里山

越往山上...天氣越來越冷...霧也越來越大

台18線...還有些路段在整修...又遇上濃霧...真的要很小心開車

開到了半山腰時的某一段...霧突然沒了

看到的是超漂亮的美景...幾乎經過的遊客都停下來拍照

**********************************************************

原本第一天的行程要先去奮起湖

沒想到...霧真的太厚了...

當我看到奮起湖的指示牌時..已經來不及轉彎了

就只有直奔阿里山了....

.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5035639

 回應文章

向翎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喔!
2011/04/06 20:52

自己開車嗎?

看樣子身體一定是OK

我拜訪阿里山三次

可惜!沒見過日出

希望待我身體狀況OK時也能舊地重遊

願平安

自由的天空(ttrr555) 於 2011-04-06 23:54 回覆:

當然是與朋友去的

自己的狀況不敢自己一人到太遠的地方出遊

我到是覺得如果身體狀況還不會很不舒服的話

出去走走對身體也不錯....

去年...我開完刀後兩個月...還跟朋友去日本....

看看大自然...對身體說不定也是種治療跟安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啦 ~
2011/04/06 17:07

妳自己開車去的嗎 ??

照片拍得粉美喔 ~  讓我也心動想排假去玩說 ~

自由的天空(ttrr555) 於 2011-04-06 23:55 回覆:

當然是跟朋友去的啊!!

自己一個人不敢跑那麼遠啦!!

要看要快喔!!不然櫻花是不等人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