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 “朋友” 與 “同事” 扯上關係時
2007/08/17 14:24:51瀏覽191|回應1|推薦5

這一陣子
發生了一連串的事
讓我陷入了思考
也讓我有些疑惑

朋友?? 同事?? 如果是同一個人時是如何定義??

這一陣子
公司一直在徵人
身邊的同事 就會介紹自己的朋友或同學來應徵
所以 新來的同事裡 就會有是同事的朋友
只是 我遇到了一個我最討厭的狀況
因為我有時會被分配到要負責訓練新人
大家都跑來 “介紹” 要我好好照顧
這樣… 老實說  我不知道該如何帶這位新人
要我用什麼樣的心態去帶他呢??
朋友?? 或是同事??
對不起  我跟本不認識他

私底下  你們是好朋友  那是你們之間的友情
問題是  工作上呢??? 兩種心情能混為一談嗎???
或許是我太不夠圓滑了吧!!
我總是認為 公是公 私就是私
如果這個人因為跟你是朋友  就想要享受特別的待遇的話
對不起  在我身上  他可能只會更痛苦  更學不到東西吧!!!
因為 “說情” 的關係  會造成我對這個人的第一印象就打壞了
或許你覺得他是個好人  平常你們相處時的方式  你覺得他是個不錯的朋友
問題是  工作態度  跟  朋友相處的態度會是一樣的嗎??
如果  今天  我帶了這位 “朋友”
當我發現他工作的狀況不好時
我跟你提起他的工作態度不ok時 
試問  你要相信誰  你又要用什麼角色去看待這件事呢??
那我又會變成了什麼樣的角色  壞人??  講人家是非之人嗎??
為什麼要造成我的困擾呢??
又或許  這些人心裡想的是 
“拜託  推推車賣東西誰不會啊!!  幹麻要妳教啊!!”
“只是禮貌上的跟妳打聲招呼  讓妳知道一下罷了!!”
那…  意思是要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
那可以跟我明講  我會一點都不教  直接讓他過關  但是別想要我以後有好臉色對他
對不起  我就是這種人
可以說我不懂的工作倫理  我無所謂  我不想為了這些人  打破自己的原則
要別人尊敬你  請先尊重別人

工作態度是自己的心態吧!!
到了一個新的環境  如果都要用這種關係的話
那…工作的意義是什麼?? 只是賺錢嗎??
真的能學到東西嗎??
或許我的工作很普通  只是服務業
但是我卻可以在每件事中學到不同的東西
這是我得到的經驗  我也很願意將我的經驗分享給新進的人
只是  可以帶著一顆想學 及 空白的心來嗎??
請人家來 “說情” 會得到什麼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11661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幫妳打氣
2007/08/17 14:34

妳的看法是正確的..

幫妳打打氣

凡事但求一個"理"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