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猴硐拍貓去
2017/06/02 14:04:21瀏覽183|回應0|推薦4

去猴硐是去年九月的事,放到現在才PO,我也算夠會摸了。

念著要去已經很多年,錯過它全盛時期的風光、背負罵名的黑暗期,到現在的穩定發展。

走到今天也算是不容易。

回到正題,我想去猴硐純綷是好奇,所以才會一拖再拖,拖到我那個貓奴朋友終於從新竹回到彰化之後,拿散心當藉口,安排了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雖說是小旅行,但兩個人在猴硐就混了一天,傍晚才去基隆過夜。

一整天,都在拍貓~

                            

一下火車,所有跟貓有關的一切立刻在眼前舖展開來~

連月台候車椅上都有貓

                              

月台天橋內也是~

彩繪的鈴噹貓,一隻一隻拍實在太花時間

拉遠來一張代表就好

                

出月台時的半道上看見的,第一隻貓

            

去猴硐必拍的貓站長~

             

去貓天橋之前,先到遊客服務中心寄放一下行李

免費的喔~

不過只到五點的樣子,因為工作人員要下班~貴重物品還是要隨身攜帶,畢竟只是寄放,不幫忙保管的

          

翻白眼的貓~?

在服務中心附近的蔭涼處發現的,要不是太陽太大,我覺的牠應該很想開溜

              

上貓天橋囉~

這些彩繪鈴噹實在是很可愛

              

躲起來睡的挺爽的,一堆人在拍牠都沒感覺

           

出貓天橋後,從某個角度看過去就是一隻貓~

          

看照片~不解釋

        

少數幾張覺的滿意的~

對焦的感覺符合期待,貓的角度也正好

       

這隻小貓生病了~

有拉線圍起來,請遊客不要靠近,才不會打擾牠休息

大家還算自制,但還是有幾個好奇心很重的想進去摸牠,幸好有其他遊客幫忙制止

            

手~我那個貓奴同學的

她真的很愛貓,只是沒太明顯排斥的都要摸一下

雖然這些貓已經被我們這些遊客看的很習慣,但我還是覺的,能不打擾就別打擾的好

我們到底是外來者丫~

          

這時候好像已經過中午了,吃個飯順便休息~

這隻大概是店貓之一,被同學抱來我們的桌上

原本還好好的,後來大概覺的一直被摸有點不爽,尾巴晃來晃去的

           

另一隻店貓~

這隻乖多了,一直待在櫃台當雕像

                

接著看照片~不解釋

        

這隻據店長表示~

非.常.兇!

勸我們別試圖摸牠,會咬人的

      

還是看照片~不解釋

       

我一直覺的這隻貓的眼神有殺氣~

殺手級別?!

          

貓吐舌頭好像有個說辭的樣子?

                        

有沒有感覺這隻的眼神相當霸氣~

        

這大概是我看到最漂亮的一隻~

既高貴又優雅,就算待在草堆裡也不減分毫

害我忍不住想尊稱一聲「皇后娘娘」(連續劇看太多........)

        

最後補兩張~不解釋的

             

回程的時候太陽已經沒那麼大了,貓天橋的貓也變多了起來

打盹的也不少

             

最後跟車站的貓咪們說再見囉~

         

---------------

         

算了算都大半年前的事了,虧我還能寫出點什麼(汗)

其實那天一共拍了一百多張,但一向沒全PO的習慣,同一隻貓的就只挑一張放上來,寫寫印象還算深刻的

其實猴硐的前身是個礦山,卻沒能順利發展,最後還是先打響了貓村的名聲,才讓人漸漸注意到當年的採礦風華

那天遇到了不少外國人,光聽口音就有英、日、韓,英系的國家太多,還沒那個能力分辨

倒是無意間見識到生意人的厲害之處,連個麵攤阿姨英文也說的嚇嚇叫

我們這些念書念了半輩子的,看的實在是汗顏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0372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