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臺灣苦楝樹花最密集的地方〈新竹市東區前溪社區〉105.04.17
2016/04/17 12:16:13瀏覽2347|回應0|推薦7

苦楝則是本土種樹木,它的花瓣為白色,中間花蕊為紫色,白色花瓣落下時有如雪花般,相當好看,新竹市前溪社區公道五道路兩旁,種有不少苦楝。目前是北臺灣苦楝樹最密集的地方。

三月四月是苦楝開花季節,苦楝樹是本土樹種,花淡不鮮豔,清香不張狂,到春天就會開花結果,這個精神是本土台灣的精隨性情,發揚光大會協助我們解決任何問題。

苦楝花四月雪

苦楝最佳賞景時間是晨昏,尤其是天剛亮時,樹下會散發淡淡清香,每逢苦楝花季,邊賞花邊聞花香,別有一番情致。

苦楝花雖然比不上黃金風鈴木與木棉花醒目,但相當優雅,且樹型好看,專程來賞花,徜徉在綠色隧道,感受春天氣息。

苦楝樹就像台灣人精神,不張揚就默默的作,而這個精神會協助大家解決任何問題,苦楝是台灣原生植物,名稱由來是因為樹皮、木材與果實有苦味,根、莖、樹皮具毒性,可供藥用,也是生物高效殺蟲劑;果實像小鈴鐺,成熟時為黃色,所以有個可愛的名稱「金玲子」。

苦楝的花形小、花色又是淡紫色,較少引起人們注意,似乎就像苦苦守候戀情的戀人,努力呈現自己最美的一面,發散清新淡雅的花香,只希望旅人駐足抬頭一望,有待遊客發掘它的美!

苦楝的閩南語讀音很接近"可憐",這麼美的花乍看不被注意,的確有點可憐呢!大家多給苦楝一些掌聲吧!

樹上的苦楝花已滿開,帶來陣陣幽香。即使是滿開,仍然不太起眼,苦楝真是低調極了,但仔細欣賞,還是能發現花開的美好。

新竹市前溪社區公道五路的兩側排列成一條長二公里的綠色隧道,更美得讓人不由得停下腳步,說這是全台最美的苦楝綠隧也不為過。

 

 

苦楝樹綻開淡紫色的花序,近看才能感覺其漂亮,由於苦楝樹是先長葉子再開花,淡紫色花序和綠葉相映成趣,單棵就很有看頭,綿延成綠色隧道更是美不勝收。

 

 現有不少人去日本賞櫻,新竹市前溪社區苦楝樹正花季,花團錦簇的程度不輸櫻花,這段綠色隧道取名為「戀楝前溪」綠隧。近來天氣暖和,台灣楝樹形成的紫楝綠隧,紫花大爆開,彷彿平地飄起雪花,有一股淡淡紫香撲噴,非常美麗,成為新竹地區單車及散步私密景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ai035321465&aid=536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