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有豐富古蹟史料的百年公園-嘉義公園105.2.13
2016/02/27 22:25:55瀏覽804|回應0|推薦6


 

  嘉義公園位於臺灣嘉義市東區,中山路與啟明路交口,緊鄰嘉義市立棒球場嘉義植物園,園區建於1910年(日治時期明治四十三年)826日,初期依山子頂山勢開闢而成,面積268000平方公尺,園內景點包括:噴泉、小西湖福康安紀功碑、震災紀念碑、一江山紀念碑、21號蒸汽火車頭、十二門古砲、牆之道、陳澄波畫架、嘉義孔子廟、忠烈祠、嘉義神社射日塔嘉義市史蹟資料館等,風景雅致,為一著名之休閒勝地。

嘉義公園兒童遊樂園

嘉義公園射日塔

 

「嘉義公園」的佔地空間相當廣大,約有268000平方公尺,公園內古木參天、假山造景、小橋流水,形成一個民眾休憩的良好場所,外牆為紅磚建築而成,公園內更有多處的紅磚牆拱門。古意盎然的「嘉義公園」,除了一到假日成為新人拍婚紗的最佳場景,公園內還有許多特色景觀,諸如.射日塔、十二門古砲、孔廟以及國寶級的"阿里山森林鐵道21號蒸汽火車頭"等珍貴的文化景觀,相當值得您一探究竟,細細品味。

射日塔內部景觀

射日塔展覽館

射日塔觀景台觀賞嘉義市景

射日塔觀景台觀賞嘉義市景

射日塔觀景台觀賞嘉義市景

嘉義百年公園面積約268000平方公尺,園內古木參天,涼亭水榭,假山魚池,曲徑通幽,因為利用自然山水,風景雅緻,可謂逍遙勝地。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日治時期的"嘉義神社遺跡"

值得一提的是「嘉義公園」還有一個"嘉義神社遺跡",從公園內的啟明路入口下車,依循丘陵的步道而上,右側是"嘉義市立棒球場",左側則是成列蓊鬱的行道樹,步行約十分鐘就可以看見神社參道的異國情調。目前這個日治時期的"嘉義神社遺跡"也改成建成為"嘉義市史蹟資料館",裏頭有許多可以讓我們了解嘉義歷史的文獻資料,有時間來到「嘉義公園」別忘記順道前往"嘉義市史蹟資料館"逛逛。

射日塔觀景台留影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外觀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珍藏石猴

大家共同記憶-阿里山神木

走進入嘉義市史蹟資料館的館區,這裡充滿濃郁日式庭園的氛圍。

庭牆之外有高高的黑松,庭園之內,楓香老樹的葉色轉為橘黃, 與一旁日式傳統建築相輝映。一時之間,彷彿令人有置身於北方之國日本庭園的感覺。

嘉義百年公園擁有豐富而罕見的文史寶藏,可以看出多族群、多朝代的文化特色,值得親近踏遊,細細品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ai035321465&aid=4819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