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越南行part 3
2006/06/05 12:47:29瀏覽699|回應0|推薦7
難忘的越南行part 3

團員生病了

    剛一抵達海防,有位團員彭伯伯突然感覺胃很不舒服,可能與午餐喝了冰茶有關,而伯伯有胃潰瘍的病史,他說無大礙;但過沒多久,情況非但沒有好轉,狀況越來越不好,我向導遊詢問海防的醫療設備如何?回答是:僅一般小診所,無大醫院.若是要就醫,就得回河內.我看伯伯狀況很差,未免延誤就醫,我當機立斷,請導遊聯絡車子,派車由我陪客人返回河內,並請河內派人與我會合,帶客人前往醫院,而導遊則帶其他客人續往下龍灣參觀.(晚餐時告訴所有團員此決定,並取得客人的理解)回到河內已近PM11:00點多,直接到醫院掛急診,掛號費及診療費(80USD),驗血,拿藥共花了320USD,初診為胃有點出血.打點好一切,回到房間已快3已點,終於可以睡覺了.

     隔天9點多,伯伯來敲門,說他的胃漲,排泄物變黑,有血絲,我告訴伯伯那得再去醫院讓醫生好好診斷,可是伯伯一直不願意,直說在房間休息即可.我想老人家是因為心疼錢而不願去醫院,經過一番威脅利誘,半強迫之後,終於答應了.檢查結果需住院觀察,這次伯伯說什麼也不願住院,我想已嚴重到要住院,這事不能聽伯伯的,萬一有什麼閃失,我可承擔不起,當下打電話請台北旅行社通知家屬,經過與他女兒溝通後,伯伯總算同意住院了.

      隔日早上前往醫院探望伯伯,了解狀況之後,即幫伯伯安排下午班機,搭機回台北,並聯絡他女兒前往接機,結束了這場突發狀況.(二天一晚的醫療費,伯伯又花了500多美元,雖替他心疼,但錢怎能比得過生命重要呢?)

 領隊的無耐

   複雜的心情,不知從何說起?第一次到越南,有些興奮,但整團人數僅10,小費收入不多,想說服自己無所謂將它當成是來渡假,卻不是件容易的事;有了這樣矛盾的心理,客人的反應,導遊的舉止,竟變得很容易改變並牽動自己的情緒,很無奈!!說有所謂,卻又不是那麼地在乎,說不在乎,又有些言不由衷,自欺欺人,只想儘快結束此行.至於對越南的印象,未敢下結論,因自己的心情不佳,任何的感覺均不對,那對越南是不公平的,過於主觀!!下次一定要好好看看越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eying&aid=29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