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憾VS挑戰
2006/06/04 17:30:54瀏覽462|回應2|推薦5

遺憾

       清晨5點多,手機響起,電話那頭說: 姑,你什麼時後回來?我說:10/28回到北京,接著11/4再帶團到歐洲。有什麼事嗎?他說:哦!沒事了,姑,再見!掛了電話,心中不祥的感覺蜂擁而上,讓我無法在入睡,會有什麼事呢?回想起10年前,媽媽在中秋節前夕過逝了,而我人在高棉帶團‧當時老爸就不准家人通知我,怕會影響工作。然而這通電話來的突然,難道是老爸出事了?撥了電話給三姐,問她發生什麼事?她把電話轉給二哥,他說:老爸在下午2點多去逝了,妳專心把團帶完,一切等妳回來再說吧!收了線,頓時腦海裡一片空白,淚水不知何時已佔據滿臉。

        不知過了多久,WAKE UP的電話聲響,將我拉回到現實。請北京朋友訂了10/29回台北的機位,並請人帶11/4的團,收拾起悲傷的心情,繼續未完的行程。 

挑戰

        今天的行程:前往德國古老小鎮~特里耳,( 因是社會主義思想家〞馬克思〝的出生地,是大陸人崇敬且必到的地方 )之後前往在歐洲六小國之一的盧森堡大公國。大約在11:00左右,車子在離特里耳不到20公里的地方停下來,車拋錨了。司機開始檢查車子,並告訴我大概要1小時修理;我轉達司機的話,請客人耐心在車上等候 (在歐洲高速公路上,基於安全考量,乘客是不可以下車的 ) 1個小時過去了,不見有好轉,客人已開始搔動,在安撫客人情緒的同時,聯絡LOCAL可否盡快派另一部車?並通知餐廳會晚點到。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1小時2小時3小時,客人再也按奈不住,車上太悶,要上廁所,……只好讓客人下來透透氣,自行解決如廁問題。(此團45人全下車,可知那有多危險呀!)沒多久警車就來到,要客人全上車,經我跟警察說明原因後,警察要我們注意安全,並在車子後約200公尺處放上障礙物,以確保我們人車安全!

這期間仍與LOCAL一直保持聯繫,在歐洲要臨時調車,實有困難,再加上星期日沒上班,更是難上難!(司機仍然儘一切努力,持續修車中) 斷然決定通知餐廳取消午餐,請LOCAL繼續聯絡車子及修車公司;另一方面告訴客人實際情況,請他們理解並體諒;到了PM 300左右,終於修車公司派人來了,心想:就快要解脫了。

1個小時又過去了,此時一部沒載人的BUS停了下來,了解我們的情況後,他說:他剛送完客人正要回特里耳的公司,他問過老闆後若可以,倒是可以載我們。就在此時,修車公司對我們的車子判了死刑,短時間是無法修好的,隨即開車揚長而去,留下了無助的我們。

最後的希望全落在那輛主動停下的BUS身上了,無論如何都要坐上這部車。司機說:問過老闆後,載我們可以,但是從這裡到特里耳的市區觀光,之後到盧森堡的飯店為止,車資要價360歐元(台幣約15000)而且要付現,經LOCAL同意後,終於可以上路囉!

( 此時已經下午5點了,從特里耳到盧森堡車程約50 )

       

 

到達特里耳之前,司機又給我出難題,最後達成共識,僅給我30分在市區觀光,在次得到客人的諒解,匆匆一遊,拍完照即回到停車場準備上車,可是這位德國老兄卻說要先給錢,除了原先談好的車資360歐元外,還要小費每人2歐元*45共計90元,若不付錢,就不開車並將客人的行李卸下;這簡直就是搶劫嘛!

壓抑了一整天的情緒,此時即將潰堤,還好有客人的支持與信任,我除據理力爭之外,更不能讓車子離開。經過大約30多分的對峙後,最後以共計410歐元,結束這場驚險的意外事件。

雖說上路了,但還有一個問題正等著我。BUS送我們到飯店後,我們該如何去餐廳呢?想了許多的方法,都沒有比找身旁這位德國老兄幫忙,更好的辦法了,於是我試著告訴他,在不造成他的困擾之下,可否載大家先去餐廳用餐,之後再去飯店?若你能幫忙,那將是幫了我一個大大大的忙!司機思考了幾分鐘之後,問:用餐要多少時間?我說:不會超過40分。他回說:OK ,不可以超過50分。

      總算把今天的問題都解決了,回到飯店,將客人安頓好,聯絡明天的車子,待一切處理完,已半夜11點多了。

非常感謝這群大陸的團員,在這漫長的一天,對我的支持與信任,沒有抱怨,更沒有漫罵,讓我能專心的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eying&aid=298828

 回應文章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學的畢旅
2006/06/05 10:50

大學的畢業旅行,在行程的第二天還第三天的晚上,看到導遊大哥的神情也是大變,原來是導遊大哥的奶奶過世了。但導遊大哥也是強忍著悲痛,帶我們繼續完成行程。

辛苦你們了,謝謝!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角度
2006/06/05 08:04
讓我從另類角度看待導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