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越南行part 1 & 2
2006/06/05 12:51:25瀏覽800|回應1|推薦5

難忘越南行part1

團員的情緒

   第一次要到越南,帶著興奮的心情在華航團體櫃台等待客人,客人陸續到來,華航的櫃台有些混亂,櫃台人員態度很差,加上從911事件後,旅客得親自辦理托運行李手續,雖然沒多少人,竟然也會大塞車.此時有位伯伯突然大發脾氣,說著:為何當初說是華航班機現在改成是越南航空?(華航與越航聯營,機票是華航售出,但是越航的飛機)旅行社惡意欺騙,我不去了!任憑我如何解釋他就是不聽,要求賠償,並慫恿其他客人加入戰局,讓原先就混亂的情況,更加沸騰了.我想既然伯伯聽不進去,暫時不理他,先處理其他客人的登機手續,再看伯伯最後的決定;等我將出境的注意事項交待清楚時,伯伯急了,要我趕緊幫他辦手續,回來再找公司算帳!我想,伯伯知道再不決定就趕不上搭機了,他才妥協的,也或許是他也瞭解旅行社並未欺騙他,只是面子拉不下來吧?

難忘越南行part2

越航的服務

     空服人員個個擺著一張撲克臉,要什麼沒什麼?用餐時,均不說話,認定了台灣人都不會說英文就等你用比的告訴她要吃什麼?喝什麼?看了真讓人生氣.卻也沒辦法,或許是因共產國家且又是國營事業的關係吧!!.(早期的大陸也是如此,現在的服務好多了) 

第一印象

   抵達了河内,給我的第一印象是:落後,就像50~60年代的台灣;越南人民安逸的,認真的過生活,從他們臉上我看到的是知足.

   從河內到海防(越南第四大城)100公里,路況並非很好,約需2.5小時,當地的遊覽車大部份從韓國進口或俄羅斯進口,但都是二手的.沿途導遊介紹越南的狀況,我並沒注意聽內容,而是看車窗外景色,突然看到一幕:有一位警察站在馬路中央查超速,拍照,開罰單….來往的車輛並未因有警察而減速,我真替他捏一把冷汗,心想:越南的警察真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eying&aid=2998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機場稅被海關摸走了
2006/06/05 18:10

害我又買了兩張。

我對越南的印象全毀在此。

我確信是被一入關時一名女職員摸走了,她裝出很兇的樣子,喝令我站在高檯子外的線外。(其實趁隙A走我和兒子的機場稅)

我們那團的導遊竟然不相信我。

一名台商看我沮喪的樣子,安慰我說越南機場常有這種事,機場稅拿去重複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