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說要基測了~~
2013/03/28 21:39:34瀏覽547|回應2|推薦7

 我家大女兒聽說是要考基測了

她輾轉了一些時日,一晚,來到我床前,搖醒我,跟我說

尷尬媽,我真的不愛讀這些書

<喔!好啊!知道自己不愛讀書也很不容易啊>----我睜開眼說
看著一臉慎重的女兒.......
等等!不是女兒^^
是一個唸書唸到以為整個世界都要天搖地動的靈魂啊

我起來和她說說話
亂聊.....
她說了好多考完試的可能:
比如去念高職,比如重考,比如考上阿公阿嬤會失望的學校....比如比如......

我牽著這個我從小搖搖抱著長大的小娃娃。跟她說:
我好愛你啊!小娃娃
你多大都是我的小娃娃,你考到哪裡去都是我的小娃娃,你到哪裡去都不會影響你那麼棒的特質,知道嗎?知道嗎?

我真的覺得這個憂心忡忡的孩子好可愛。
她真的成績不好,但又如何?她很好,好得好!^^這個我和他爹打骨髓裡確認。

只是女兒不確認
她碎碎說著妹妹成績那麼好,她說著她想做的事好多,但好像都很天馬行空.......

她說著說著

我想到她前幾天拿了顆球,叫我幫她拍,她說媽,你看我是外星人.....
逗得全家哈哈大笑

 

我還想到她前些日子看陳水扁無法保外就醫,寫功課到一半,跟我說:
媽,受不了了,我要先去完成這件事再繼續讀書....然後就跑去寫封信給馬總統.....
我看到信真的寄出去時,真的只能用---<哇!>這個字形容了==!

我親愛的女兒,你很棒。
你扮外星人很棒!
你看同學都在念書,你很生氣有人沒起身打掃,但還是認真掃完自己的區域很棒
你陪妹妹玩玩具跟你寄信給總統一樣棒!
你考100分和烤不及格,我和你爹還是覺得你棒....

因為這都是過程。
過程都會過...

但你內心那一點善良,那一點光明,那一點設身處地位人著想,那一點靈慧.....很棒,不會變!

^^去哪裡,都很光明,安心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7440534

 回應文章

不戲論
2014/09/23 20:20

好棒的媽媽

好棒的女兒

好棒的教育

中午吃飯時間,每天看您的文章一則,總是熱淚盈眶

我也在學您的理念和方法

謝謝您!如玲老師


小芳婷
讀詩亦可貴,但真性情更珍貴
2013/03/29 11:37

親愛的如玲阿嬤:

        看著你們家的大女兒,我好感動唷,他很清楚他自己想做什麼,他很認真看待她所思考的事,可是面對大環境的體制下,總希望也能達到自己在乎的人的期望。
        但是我想她會懂得,會讀書是現在吃香,但是擁有一顆善良的心、一顆有感情的腦袋、一雙高行動的手足....更是人生中長久的寶,如玲的大女兒好棒好棒:)
        即使她才12歲,可是他的靈魂好穩重,我好佩服她的勇氣以及行動力:)搞不好我跟你們家大女兒一聊,她一定會是我的小老師!好想跟這位soul girl 碰碰面聊聊天:)怎麼樣阿:) 
也許我可以告訴他我考基測的歷程,她可以告訴我她如此勇敢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