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張小紙條
2013/01/28 00:28:50瀏覽305|回應0|推薦4

整理家裡,
看見一張小小皺皺的紙。
我攤開來看
是剛生小女兒那年,唸大班的姐姐好開心寫的啦!

上頭好可愛的寫著..........

快破了呢!趕緊把她拍下來。
我當然記得這張紙....
那時小女兒才出生三個多月大,大女兒每天蹦蹦跳跳,看看妹妹,看看我,急著問:
媽媽,ㄇㄟˇㄇㄟˊ什麼時候可以和我看巧虎?
媽媽,ㄇㄟˇㄇㄟˊ什麼時候可以跟我說話?
媽媽,ㄇㄟˇㄇㄟˊ可以跟我一起跳舞了嗎?

後來發現這些事,實在要等好久
姐姐就常常搬個椅子坐在娃娃床旁,一本一本故事書搬來,唸故事唱歌給妹妹聽,講到一半還要站起來表演,然後一直喊:
看我-----
ㄇㄟˇㄇㄟˊ,ㄇㄟˇㄇㄟˊ看我啦!看姐姐喔!

好疼好疼的聲音喔!
這個姐姐像期待了一萬年似的疼愛,跟妹妹說東說西。

那個三個月大的妹妹呢?哈哈!傻不愣登的轉著骨碌碌眼睛,有看!沒有懂!
然後姐姐就說,我要去寫一封信給ㄇㄟˇㄇㄟˊ...

於是就去寫了,用剛剛在幼稚園學的幾個注音符號,寫著
ㄇㄟˋㄇㄟ˙我ㄞˋ你。

真是太寶貴的一張紙啊!

下回兩個姐妹,一個國三,一個小四的女生吵嘴生悶氣時,真該讓他們看看這張紙

或者明天我就說這個畫面給他們聽,

其實平常已經說一百一十萬遍,但是現在有物為證,哈哈!說討厭的那個姐姐或那個妹妹要怎麼辦呢?

很好奇啊!哈哈哈^^尤其最後的署名   某某某ㄐㄧˋ上......喔!好恐怖啊!ㄟˊ咦

我突然懂了!
長大了的女兒,我最常看到的反而是妹妹嘰哩咕嚕的跟姐姐說話,什麼都是姐姐姐姐的叫,回家一定是喊姐姐我跟你說....我想啊!姐姐小時候搬椅子在妹妹床旁培養出來的深厚情誼,已經注進這個當時還是個嬰兒的妹妹心田深處了吧!看他們兩個睡前還要講話講到笑到我去罵人,我想我不得不承認-----姐姐,你這個愛的教育,成功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