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跑吧!
2013/03/01 09:31:32瀏覽323|回應0|推薦4

這是第二天早修跑步

對於專注力需要加強的孩子,經過上學期的手忙腳亂,到定下來觀察,四處看書,找專家討論,和練武術30年,這六七年轉攻專注力學習的老公請教.....放個寒假回來,開學前一天,我好像知道,這學期,不必再這樣繞在文字與研究與會議,以及許多突發狀況的解決裡,像輪迴一樣的畫面裡。

我問自己:
這不屬於班級團體部份的經營啊!我承認我對你的陌生,請問我能為你做點什麼?

跑步!你可以陪這個孩子跑步。

心底的句子是這樣浮出來的。

可能嗎?
想一想,還真有可能,早上送我家小女兒上學,7:25大約就可以到校,我不太能跑,那我就用走路的啊!好!來跑!

我第一個先跟團體說,我跟風紀股長說,早修請你費心了,老師可能都不會到。
她說:你要去哪裡?
我說我要陪跑!
她說:好!你去!交給我!

好!我再去約要跑步的孩子,他猶豫了一秒吧!
我說來為自己讀書啦!
<跑自己的道啦>---我說,專注
<專注著暫時先將四散的力道收回,將來自有可開展的地方>我請這個對領導很有感覺的孩子放心。

今天是第二次,有兩個班上的男孩子說也要下去跑。
我很開心,說謝謝喔!問他們:<那你們早修的考試怎麼辦?>

其中一個說:老師,放心啦--
他指指旁邊那個男孩子,捉弄他:
<老師,你看他都可以摸到空檔去談戀愛了,我怎麼可能摸不到空檔寫考卷?>

哈哈!這真是好句子!
是這樣沒錯啊!被孩子這個笑話激發了一下,走到操場的空檔,我還真的跟他們亂聊一段耶!我說:
真的耶!後來我發現當我們看穿時間這傢伙的魔法時,會發現時間真的不是24小時。


當內心升起渴望的時,時間的魔法就破了ㄋㄟˋ!
他開始不是一年一年算,也不是一時一時算,他開始出現好多空檔:等車時間;約好的人不來的時間;上課了,老師沒來,大家還轟轟亂的時間;失敗倒下去,跟站起來繼續往前的那個中間時間........零碎的跟破布一樣的時間,但總有那識貨的人啊!拼拼綴綴,一件綵衣就能披上身。

當空擋都滿足那些真正渴望的時候,綵衣要披上身啊!

所以有的完成夢想綵衣,有人完成電玩綵衣,有人完成情緒綵衣,有人完成發呆綵衣.....哇!好多綵衣啊!都是自己要來^^

這樣自以為是的發表完後,孩子開始跑,我用大步走。

跑道一條一條往前展開,個人走個人的道,我開始注意自己的呼吸,一早覺得很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