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讀郝明義的.....那108天
2012/08/09 13:25:10瀏覽505|回應0|推薦6

有些書,很奇怪,明明讀過了,一陣子,忽忽的一個句子會飄回心頭。
如果剛好知道他在哪本書裡,便想去尋出來,再看,像尋老朋友一樣。

只是常常看著看著,卻發現一個新臉孔在旁邊微笑.....你心想:怪了?以前不是讀過了,怎沒看到這一段?這一句?這一字?

那臉孔還是笑,說:沒關係,現在你看到我了。

 

這就是昨日從學校書架上抽出<那108天>翻完之後,心底一直冒出來的句子。

 

本來只是突然想到郝先生先說自己是宗教裡的黑戶,信了,也受用了,但十多年也沒去親近自己師父,也沒大張旗鼓去宏揚,都靠自己自修,也覺無愧於人....等等,我想起這個故事,便想再去讀一遍那些句子。

沒想到翻著,看到書裡記著,因著太太一場無以名知的怪病,在一片混亂中四方求助的他,說起重新在十多年前大悲咒,以及心經,以及金剛經裡尋回的力量.....

我看著這段文字敘述,有著熟悉的感覺,卻很難說清楚是為什麼。
只看著那文字笑笑的,說沒關係,現在你看到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7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