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蒙娜麗莎的苗栗高商
2012/05/09 22:33:55瀏覽465|回應0|推薦4

去了苗商一趟。

最後一小時,老師們要回去開班會了,這是第一次,第三個小時,我和剩下來的老師,竟然就坐著聊天起來,剩下的資料也沒講,真是奇怪的一次經驗。

我聊到自己的老師。
老師說:<天地有靈,一廟能安一方子民心,人間有師,願守教室皆成學習地>

有位老師聊到她好不容易帶了三年的班要去畢業旅行,她興沖沖準備好多零食,結果,隔日她住院,後來就一直接行政....<一直很想帶一班孩子去畢業旅行>老師說,我看著紅眼眶的她,也紅了眼眶。

有位老師說她跟前一個學校的孩子隨意鼓勵一句話,沒想到孩子真的奮發起來,她說真的是隨意講......說孩子後來發現她調離學校,還跟她說:老師!我是聽你的話才奮鬥的,你怎麼走了,說話的老師也紅了眼眶,說是好像對不起孩子......我突然想到以前有個老師跟我們說,當老師都有領天命的,說的話都帶力,善力!惡力!都是力!要謹言!

東說一點。西問一些自己都覺聊深了些!我忍不住謝謝分享故事的老師。

大笑而我並沒有這樣演講到一半,突然離開講題,坐下來聊天的經驗。
跟老師們聊到的故事好像觸到什麼,又說不太上來,只能說:真的!比站著講舒服太多了^^真是奇妙的一次聚會!但我好像又不能期許都這樣坐著聊,我剛剛有想要說太好了!以後都這樣吧!但好像不是這樣,我只能隨緣隨份,好吧!要我站著聊!我就站;要我坐著講!我就坐;要我講四個小時,我就講四個小時,只要我講十分鐘,我就說十分鐘吧!^^沒錯!這樣的念頭比較舒服^^

還有啊!
結束後,秘書領我去看廁所喔!
我看這大概是台灣唯一有蒙娜麗莎對著人微笑的廁所吧!

我最愛小小校園裡,這三面高高題在牆壁上的字,有趣極了

想好就做!不會就學!不好就改!
好阿莎力的句子高高掛在校園裡!是其中一任校長寫的!
真好!清清楚楚的理念!
我喜歡這種連翻譯都不必的叮嚀!

苗商!我去了一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438733